作者orangejase (FFFF)
看板Health
標題[問題] 心臟血管堵塞
時間Fri Jun 18 16:32:42 2010
※ [本文轉錄自 Health_Life 看板 #1C6oqXjh ]
作者: orangejase (FFFF) 看板: Health_Life
標題: [問題] 心臟血管堵塞
時間: Fri Jun 18 16:23:58 2010
禮拜一,家母先到醫院檢查心臟
好像是檢察含氧量,結果驗出說血管有一條稍微堵住
說禮拜五(今天),過去醫院做打針的治療
-----------------------------------------------------
今天早上過去醫院之後,好像要先做例行的檢查
結果檢查出有一條堵的很嚴重,其他兩條輕微
醫生決定先處理較嚴重的
然後醫生就說有百分之一的機率會因心肌梗塞而失敗
手術過程大概三四個小時
術後醫生說:手術過程中,好像血管有稍微破掉有找另外一科的醫生
植入什麼發音是"COIN"的螺旋狀的東西來止血
後來也轉加護病房等觀察
一開始,好像血糖過低,導致反應有些遲鈍,後來醫生注射葡萄糖之後解決
但是在餵食我母親的時候,他有吐,清潔之後,時間也差不多
醫生要繼續檢查,所以我們先離開
後來,在家裡接到電話說血壓沒有很穩定
是否同意在大腿注射什麼針?預防危急狀況
我們就馬上趕去醫院,順便因我母親有點貧血簽了輸血同意書
我詢問醫生剛剛電話中所講的針,他說是預防用的
-------------------------------------------------------------------------
我現在很慌張,根本不清楚我媽的狀況是怎麼樣??
從一開始的一條血管稍微堵住,現在變成這樣
有人知道這情形,可以跟小弟說明一下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130.17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130.173
→ orangejase:忘了說 家母已經71歲了 06/18 16:38
→ mantour:聽你的描述可能本來是冠狀動脈阻塞要做心導管氣球擴張術 06/20 21:31
→ mantour:不是很順利有出血,植入物應該是coil(線圈)用來把血管塞住 06/20 21:36
推 mantour:腳上要打的可能是中央靜脈導管可以監測靜脈血壓和給藥 06/20 21:40
→ mantour:有什麼不了解的話還是直接問負責的醫師最清楚,不要事後才 06/20 21:42
→ mantour:怪醫師都沒講 06/20 21:42
→ Noelyuan:推樓上 06/21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