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ealt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朋友已經失眠超過一個月了, 他說他都躺在床上躺到4、5點才睡著, 而且似乎睡得很淺,因為他說他大概7、8點就會自動起床, 我問他有沒有用其他的時間補眠,他也說沒有, 而且不怎麼覺得累,只是睡不著覺得很煩... 好神奇~都沒睡還不會累嗎?不過他真的很困擾, 他也沒有喝茶和咖啡的習慣,至於其他細節我就不清楚了。 我想問的是如果要去醫院做檢查是要看什麼科? 還是去作全面的健康檢查就好,或是有專門解決失眠的診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65.100
nolimits:補一下,住台南 06/23 17:01
hyxs0:如果西醫沒校也可以試試看中醫 06/23 18:48
nolimits:謝謝樓上提供資料~ 06/23 23:44
ellisnieh:失眠有很多層面,可左轉中醫藥板ChineseMed填問並格式 06/24 01:28
Darkspace:較大的醫院會有所謂的睡眠中心 例如台大 長庚 奇美..etc 06/24 11:43
Darkspace:他們會先做很多檢查看看是甚麼引起你睡不著的因素 06/24 11:45
Darkspace:比如腦波、或腦部斷層 不過好像還是得看是甚麼程度 06/24 11:46
Darkspace:再決定要做哪些更進一步的檢查 06/24 11:47
Darkspace:這個科別應該算是精神科 06/24 11:48
CEric:可能是肝有問題 看看中醫 建議不要吃安眠藥 會得憂鬱症 06/24 22:26
mark89:可以至神內掛號看能不能到睡眠中心睡一覺 06/27 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