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rry7271 (勇樣塔那)
看板Health
標題[問題] 呼吸要呼很大口
時間Tue Jun 29 18:54:04 2010
大概是兩個禮拜前去運動,運動完做伏地挺身,(以往也常這樣)
騎機車回家的時候路上突然覺得呼吸很不順,要呼很大口,甚至
感覺呼不到空氣,不過還是硬撐回家,慢慢就比較好。
但就這樣,呼吸不順的症狀一直延續到現在,算一算也都半個月了,
所以覺得很不尋常,常常突然心跳加快、呼吸要呼很大口,走出家
門要去買便當就又開始覺得呼吸要呼很大口,開始要吃便當邊吃覺得
心臟跳很快,所以本來很餓也都吃不下了。
我今年27歲,男,我於是這禮拜去掛了心臟科和胸腔科,從心電圖、
胸部X光、心臟超音波,醫生都說沒問題,心臟有輕微的甚麼辦膜脫落
之類的,醫師說不嚴重。 然後就說我可以回家了,有不舒服再來掛心
臟科。
但問題是我現在有時還是會突然呼吸要很大口的問題,胸腔科醫師說我
有可能是壓力大所導致的,雖然我很希望是這樣,但我總覺得壓力沒大
到這樣。 這幾天下大雨,家人開車載我,我在車內也是突然呼吸很不順,
冷靜一下就比較順了。 不知道是不是焦慮了...
有人也有一樣的情況嗎? 好痛苦啊! 我以前都沒有這樣的經驗,最近才
開始的....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70.214
※ 編輯: jerry7271 來自: 118.160.170.214 (06/29 18:55)
推 sinibakea:先前有類似情形,胸口悶悶的,呼吸要呼很大口 07/06 16:36
→ sinibakea:後來覺得是太久沒運動的關係,後來常常運動就好了 07/06 16:36
推 Darkspace:先觀察個幾天 如果情形未改善的話去掛胸腔科 07/08 16:45
→ Darkspace:但如果嚴重到影響生活作息的話 請盡快就醫 07/08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