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tou92710007 (Bloody Monday)
看板Health
標題[新聞] 點痣違反醫師法 美容師被訴
時間Sun Jul 4 09:47:43 2010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4/78/28mhu.html
2010/07/04 04︰11
〔記者黃良傑/屏東報導〕
坊間點痣小心違反醫師法。美容師為女顧客點痣,造成紅腫發炎及色素沉澱,女顧客怒告
女美容師許玉蘭,檢察官依違反醫師法起訴許女。
許女(44歲)為內埔鄉一家美容坊負責人,未取得醫師資格,98年9月間,陳姓女客因點
痣問題到美容坊求診,許女利用不明醫療儀器點於女客臉上多處,並將具侵入性的不明化
學藥品塗抹於點痣處,導致陳女臉部紅腫發炎,同時出現色素沉澱等傷害。
被告矢口否認犯行,強調皮膚表層的處理屬於美容師的工作範圍,所使用的美容儀器並非
雷射,點痣、去斑並非醫療行為,庭訊時向檢察官喊冤。
痣、斑去除 屬醫療行為
屏東地檢署行文衛生署解釋,指「痣」是由黑色素細胞聚集沉積形成,或為先天接近正常
發育組織細胞的異常病灶,「斑」則是表皮或黑色素細胞異常,痣、斑雖未必產生功能性
障礙,但有別於正常組織,屬皮膚疾病一種,因此痣、斑的去除,應屬醫療行為。
此外,檢方認為坊間設攤點痣若未使用儀器,未交付藥品或沒有侵入性,才不受醫師法的
限制,使用化學性藥品在皮膚上灼燒已可認定具有「侵入性」,依法起訴許女。
--
太陽神阿波羅 Ferrari 430 Scuderia 16M
地獄之神哈迪斯 Lamborghini LP650-4 Roadster
戰神阿瑞斯 Pagani Zonda Cinque Roadst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224.116
→ curmathew:有別於正常組織就算疾病? 07/06 21:18
→ curmathew:醫師管的範圍越來越大囉~ 07/06 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