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ss888 (虛名)
看板Health
標題[問題] 氣胸可以直接開刀嗎?
時間Fri Jul 30 13:37:15 2010
小弟去年12月中氣胸 ,因為範圍不大醫生說可以藉由吸氧氣住院觀察,因此我住院一天
半之後自行辦理出院,醫生說跟抽菸有很大關西,所以我也把菸戒了,中間有段時間是好
了,現在又開始有稍微的疼痛,我很擔心是復發,我想請問各位開過刀或是有得過氣胸的
患者,我是不是因該直接去開刀,因為我連騎車,騎車會塞車會聞到很多廢氣髒氣,也會
導致胸痛,這樣以後找工作也會有限制!!
如果我氣胸的範圍不大,可以直接用胸腔鏡手術嗎,這樣就不用擔心復發,還是一定要很
嚴重才能動手術??
我覺得氣胸最麻煩的是不能趴趴走,也不能吸到髒空氣,我也是吃不胖的人,因為這樣我
的兵役也延到今年底才能復檢,我現在的狀況就是騎車聞到髒空氣或是吸二手菸一段時間
就會有點痛,所以我想直接去亞東醫院開刀了,請問這樣好嗎??
最後也請有開過刀的分享一下....開刀後住院幾天....很痛嗎.....開刀後是不是都不用
擔心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7.194.112
→ nwlifko:開刀與否最好還是跟醫師溝通看看,我家人一開始也沒開刀 07/31 23:25
→ nwlifko:後來因為復發了,所以開刀~~之後狀況都OK 07/31 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