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ealt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去年12月中氣胸 ,因為範圍不大醫生說可以藉由吸氧氣住院觀察,因此我住院一天 半之後自行辦理出院,醫生說跟抽菸有很大關西,所以我也把菸戒了,中間有段時間是好 了,現在又開始有稍微的疼痛,我很擔心是復發,我想請問各位開過刀或是有得過氣胸的 患者,我是不是因該直接去開刀,因為我連騎車,騎車會塞車會聞到很多廢氣髒氣,也會 導致胸痛,這樣以後找工作也會有限制!! 如果我氣胸的範圍不大,可以直接用胸腔鏡手術嗎,這樣就不用擔心復發,還是一定要很 嚴重才能動手術?? 我覺得氣胸最麻煩的是不能趴趴走,也不能吸到髒空氣,我也是吃不胖的人,因為這樣我 的兵役也延到今年底才能復檢,我現在的狀況就是騎車聞到髒空氣或是吸二手菸一段時間 就會有點痛,所以我想直接去亞東醫院開刀了,請問這樣好嗎?? 最後也請有開過刀的分享一下....開刀後住院幾天....很痛嗎.....開刀後是不是都不用 擔心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7.194.112
nwlifko:開刀與否最好還是跟醫師溝通看看,我家人一開始也沒開刀 07/31 23:25
nwlifko:後來因為復發了,所以開刀~~之後狀況都OK 07/31 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