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ealt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chuchu0118 (啾啾)》之銘言: : 想請問各位 : 有沒有半夜念書隔天起床就落枕的經驗啊?? : 我在公務員的考試 : 很怕吵所以都是在半夜念書 比較安靜 : 但不知道是坐姿不良還是怎樣 : 每次起常脖子都很痛 : 想知道是什麼原因 : 可以分享一下該怎麼解決這問題嗎??? 嗯,基本上如果是半夜坐在桌前唸書然後唸累了回床上睡覺那是不太會有這種落枕 的情況出現的。 所以可以推測大概是以下情況。 一、直接就是在床上唸書唸累了頭一歪就睡著了。→落枕 二、書桌前唸但是唸累了就趴著一覺到天亮。→落枕 三、書桌前唸唸累了回床上靠一下結果不小心睡著了。→落枕 所以落枕是啥?頸項僵硬轉側不利者,謂之落枕。 那麼要來探討原因,其實簡單的來說就是姿勢不對,兩側頸夾肌的緊繃程度不一樣 就會導致這種情況的發生。 那該如何緩解或預防? 基本上就是保持良好的姿勢,然後唸累了就乖乖去床上躺著睡;千萬別在床上或沙 發上看書,另外睡覺時枕頭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頸到床的距離約8~10公分。長期 落枕會造成頸椎病的,這時就比較麻煩了。 至於該怎麼緩解,如果手按不到或沒人幫忙,那就愛用熱敷吧,或者自己做點頸部 運動,前後左右點一點轉一轉,伸伸懶腰放鬆放鬆就行了。再不行就去掛個號,看 要復健還是中醫都行。 大概是這樣。 -- 葉天士: 「醫可為而不可為,必天資穎悟,讀萬卷書 而後可以濟世。不然,鮮有不殺人者,是以藥餌為刀刃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3.58.78
birdlaysers:去看醫生比較好,拖出疾病來ilovecrab是不會負責的 08/13 04:08
birdlaysers:『再不行就去掛個號』是錯誤的,不舒服就要馬上找醫生 08/13 04:09
ilovecrab:真是的不懂就不要來亂回,真好玩呢 你要換多少id阿 08/13 12:03
ilovecrab:那我問你如果在無法找醫生的情況呢?自我檢測也是很重要 08/13 12:04
ilovecrab:的,不懂沒學過醫就別回了吧,自曝其短很好玩嗎? 08/13 12:05
ilovecrab:還是你又要發表你的長篇抗生素大論啦? 08/13 12:05
ilovecrab:別說抓不到ip 幾個月前就開始抓你ip了你以為我不知道你 08/13 12:05
ilovecrab:然後要噓文沒關係阿,你寫個像樣一點的回文阿,就像你說 08/13 12:06
ilovecrab:的鬧版追文,呵呵。一個免洗的新id誰會信你說的話 08/13 12:06
ilovecrab:眼睛壞了不打緊,半夜四點多不睡還在怪說眼睛萎縮,不好 08/13 12:07
ilovecrab:好休息眼睛會好才奇怪 08/13 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