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nsomething (拿起你的色筆)
看板Health
標題Re: [徵求 ] 氣喘病患並使用SYMBICORT
時間Mon Oct 25 23:22:58 2010
最近才檢測出有了氣喘,
也測了過敏源,但報告書還沒有出來
有些相關知識已爬文與查詢網上資訊,
仍有些問題想請教各位
1. 氣喘在生活上是否有哪些點需要注意的
2. 飲食的部分,也要開始控制,比如說不吃冰的、吃清淡點
3. 氣喘是否可以痊癒
4. 氣喘是否可能危害生命或產生併發症
另外,我家人幫我買了一款中藥,叫作 治嗽養肺散
不知道有沒有人使用這類的中藥經驗談
感謝分享
※ 引述《penguinpeng (胖企鵝)》之銘言:
: ※ 引述《dpo (要好好唸書嚕)》之銘言:
: : 我用底盤紅色的那瓶
: : 還有搭配其他氣喘藥物使用
: : 應該算有用吧
: : 但需要用一段時間才會有效果
: : 但是嚴重發作的時候我用都沒效果!僅能紓緩個幾秒鐘而已
: : 副作用是容易心悸
: : 我是這半年才檢測出氣喘,治療時間不長,也沒乖乖吃藥
: : 僅供參考
: : 但醫生說藥要持續使用,否則反覆發作會越來越嚴重
: : 我從自己身上得到證明了.....唉〈攤手〉
: : 最近接連雨天我居然乖乖吃藥還是連喘好多天,超累。
: : 累連咳都沒力氣,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啊
: 我本身也有氣喘,我是用這種藥用到怕了
: 基本上你要戴口罩隔絕過敏原
: 不然反覆發作就是因為過敏原的持續刺激
: 持續刺激就會越來越強
: 另外可議試試看吃LP33這種益生菌
: 吃一個月就會有明顯效果(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 你可以到藥局買膠囊(大概要四張小朋友吧)
: 不過先試試看,真的比吃藥控制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72.61.151
→ nonsomething:ps. 我也是SYMBICORT的使用者,效果不佳且會心悸。 10/25 23:23
→ Felixdoes:我也是..此藥如果沒按時用會有副作用,我是咳嗽到爆.. 10/26 00:20
→ nonsomething:SYMBICORT我使用了大約1個月,感覺沒太多改善。 10/26 22:17
→ nonsomething:護士說僅35%以下藥量才會進入到肺部,其餘都留在口腔 10/26 22:19
→ nonsomething:要馬上漱口,否則會傷及喉嚨 10/26 22:20
→ promptkimo:漱口的原因是因為steroid在口腔 容易造成念珠菌感染 10/27 00:08
→ promptkimo:會有鵝口瘡的發生 10/27 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