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tor (別急著吃棉花糖)
看板Health
標題[問題] 關於b肝帶原的用藥問題
時間Mon Dec 13 17:02:26 2010
因為從小肝就不好。也有定期追蹤
今年驗了2次血,got是28、gpt是53(一直沒跌下來)
而gpt值標準是42,所以我的gpt超過標準值
醫生一直有開保肝藥片給我(藥名是Livorin)
醫師今天和我說,這個藥片只能防止病毒再跑進肝裡,但不能殺死病毒
要殺死病毒有分二種方式,但要自費,一種是打針,一種是吃藥
他說我的肝指數還沒達到超高標準,所以健保沒給付
我忘了問藥名,只知道一顆是120。吃一年付擔很大
所以他今天再開了一個藥,藥名是uliden搭配Livorin一起吃的
想請問版上肝的醫師或專業人士,請問這樣吃能殺死病毒嗎??
請問我該自費吃醫師所謂的自費殺b肝病毒的藥物嗎?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168.81
→ chungweitw:感覺怪怪的..B肝會這樣隨便開藥? 12/14 09:37
→ chungweitw:我的醫師都在長期觀察我的 HBV DNA, antigen, 12/14 09:37
→ chungweitw:hepatic functions ( ASL, ALT, albumin, etc), 12/14 09:39
→ chungweitw:PT/INR, AFP 等等, 才決定給予治療的. 12/14 09:40
推 xsoho:換個醫生巴.... 12/29 10:38
→ xsoho:還有他開的藥基本上是不需要的,只是吃心安的 12/29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