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ealt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一下 因為女朋友去年腦部動過手速移除動靜脈畸形 當時就已經拍過一次腦部電腦斷層 現在半年過去,醫生又幫她排了一次電腦斷層檢查 就我所知,電腦斷層的放射線劑量相當大 能不做就不做 但是醫生卻幫他又安排這個檢查 我很擔心這個輻射量有沒有危險 google了一下有人說腦部斷層劑量算小?? 想請問這樣的狀況到底有沒有其他方式做檢查 可以替代腦部電腦斷層? 或是腦部電腦斷層到底對人體的傷害性有多大? 雖然我不是專業的醫生,但實在感覺不是很舒服... 因為好擔心啊.... 請各位了解的人解答了,感恩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0.189.11
racemic:你站在你女友旁邊 就增加了她的輻射暴露量一倍.. 03/31 15:40
racemic:那你要不要因此和她分手以減少她的輻射暴露呢? 03/31 15:41
sealy:受教了 04/01 00:44
sealy:我虛心的求教上來PO文請求解答,也虛心的接受你這樣的回答 04/01 00:45
racemic:任何檢查都是追求最高效益 最低風險 醫師也會去評估... 04/01 03:21
racemic:不需要隨一般民眾起舞~ 04/01 03:21
sheilarea200:1.不檢查 腦部有問題沒發現 2.用電腦斷層掃瞄 有輻射 04/01 13:51
sheilarea200:劑量 3.其他檢查方式可能帶來的風險 醫生會去想哪個 04/01 13:52
sheilarea200:對病人是比較好的 這種風險評估大概專業人士才有辦法 04/01 13:54
sealy:恩....我了解 看來目前似乎是只有斷層才能做出最正確的診斷 04/01 20:53
sealy:感謝各位解答 04/01 20:53
Rhomboid:相對於動靜脈畸形沒有好好追蹤所帶來的危險 輻射的危險 04/02 00:56
Rhomboid:只能以微不足道來形容 權衡得失之後 還是要做掃瞄 04/02 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