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rulous (黃胸紫天牛)
看板Health
標題[閒聊] 戳破腳底板的生鏽鐵絲
時間Tue Apr 12 16:15:52 2011
腳底板被
生鏽鐵絲戳破了一個洞,
雖然情況並不嚴重,不過讓我擔心了好一陣子,怕....
破傷風. = =a
星期六早上到芒果園裡去,
為了總有人不負責任地順手在園裡頭,亂丟垃圾.積久不清理的話,情況總是越來越髒亂!
撿拾了兩大包的垃圾後,想說也差不多了太陽也大起來,準備回去.
最後順手再多撿最後一些垃圾時,事情發生了:
右腳腳底板後腳跟部位,明顯被什麼東西狠狠地刺了一下!
根據那觸覺,應該是鐵釘之類的東西吧!
腳由於受到痛覺的時候反射性地縮了起來,
所以我彎下腰去,檢查到底是"
什麼"刺傷我時,還著實費了幾秒鐘時間,
因為一眼望過去,看不到明顯什麼尖利的東西.
再仔細一看,原來是一條粗的鐵絲曾被用來綁什麼....在固定的地方鐵絲絞成螺旋狀突出,
就是這突出的鐵絲(且已經生鏽),刺穿了我那已經磨得蠻薄的夾腳拖,刺傷了一個洞.
即使檢查狀況只是短短幾秒,
不過因為鐵絲的口徑也蠻粗,因而傷口雖不深但也很快地就溢出不少血來,
令得我踩得鞋子和腳面,黏黏的是血....腦子中很快浮出"破傷風"幾個字,
然後想到厭氧菌及感染等等相關常識,並考慮要不要到醫院去打一針,好"安心"一點! 囧
回家去將腳洗淨後,
我用優碘將破洞處塗了周遍,然而決定....就不用去打那針了,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吧!
那晚半夜醒來上廁所時,覺得腳底傷口特別痛,且體溫好像有點升高.不禁又疑心起來.
但在那之後,腳底板的破洞好像康復蠻快的....
從星期六到現在--在家人沒發現我受傷的情況下--腳底算是已經癒合沒事了. 0.0
雖然覺得應該不會因此破傷風而死了....
但還是想向會亂丟鐵絲鐵釘及其他垃圾的人說:
"請好好處理您的垃圾,別讓他人因此煩憂或受傷喔!"
但如果受傷了....還是到醫院看一下,會比較安心啦! 囧rz
--
勇士:"賢明的國王,我是
全天下第一勇士!請您把公主嫁給我."
國王:"好傢伙!
竟然敢娶我女兒,你真
不愧是全天下第一勇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6.240.98
推 blackcateva:拍拍.. 04/12 17:22
推 x284yk6cjo5:原PO處理的不錯 有優點消毒 04/12 20:45
→ x284yk6cjo5: 碘 04/12 20:45
→ virulous:囧> 04/13 16:34
推 kennings:之後請時時檢是傷處:容易被病毒疣入侵生長:一有發現趕快 04/17 18:29
→ kennings:就醫處理掉顆粒 04/17 18:30
→ virulous:已經復原了,感謝! ^ ^ 05/23 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