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ealt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腳底板被生鏽鐵絲戳破了一個洞, 雖然情況並不嚴重,不過讓我擔心了好一陣子,怕....破傷風. = =a 星期六早上到芒果園裡去, 為了總有人不負責任地順手在園裡頭,亂丟垃圾.積久不清理的話,情況總是越來越髒亂! 撿拾了兩大包的垃圾後,想說也差不多了太陽也大起來,準備回去. 最後順手再多撿最後一些垃圾時,事情發生了: 右腳腳底板後腳跟部位,明顯被什麼東西狠狠地刺了一下! 根據那觸覺,應該是鐵釘之類的東西吧! 腳由於受到痛覺的時候反射性地縮了起來, 所以我彎下腰去,檢查到底是"什麼"刺傷我時,還著實費了幾秒鐘時間, 因為一眼望過去,看不到明顯什麼尖利的東西. 再仔細一看,原來是一條粗的鐵絲曾被用來綁什麼....在固定的地方鐵絲絞成螺旋狀突出, 就是這突出的鐵絲(且已經生鏽),刺穿了我那已經磨得蠻薄的夾腳拖,刺傷了一個洞. 即使檢查狀況只是短短幾秒, 不過因為鐵絲的口徑也蠻粗,因而傷口雖不深但也很快地就溢出不少血來, 令得我踩得鞋子和腳面,黏黏的是血....腦子中很快浮出"破傷風"幾個字, 然後想到厭氧菌及感染等等相關常識,並考慮要不要到醫院去打一針,好"安心"一點! 囧 回家去將腳洗淨後, 我用優碘將破洞處塗了周遍,然而決定....就不用去打那針了,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吧! 那晚半夜醒來上廁所時,覺得腳底傷口特別痛,且體溫好像有點升高.不禁又疑心起來. 但在那之後,腳底板的破洞好像康復蠻快的.... 從星期六到現在--在家人沒發現我受傷的情況下--腳底算是已經癒合沒事了. 0.0 雖然覺得應該不會因此破傷風而死了.... 但還是想向會亂丟鐵絲鐵釘及其他垃圾的人說: "請好好處理您的垃圾,別讓他人因此煩憂或受傷喔!" 但如果受傷了....還是到醫院看一下,會比較安心啦! 囧rz -- 勇士:"賢明的國王,我是全天下第一勇士!請您把公主嫁給我." 國王:"好傢伙!竟然敢娶我女兒,你真不愧是全天下第一勇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6.240.98
blackcateva:拍拍.. 04/12 17:22
x284yk6cjo5:原PO處理的不錯 有優點消毒 04/12 20:45
x284yk6cjo5: 碘 04/12 20:45
virulous:囧> 04/13 16:34
kennings:之後請時時檢是傷處:容易被病毒疣入侵生長:一有發現趕快 04/17 18:29
kennings:就醫處理掉顆粒 04/17 18:30
virulous:已經復原了,感謝! ^ ^ 05/23 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