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ealt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次感冒因為有發燒所以去看醫師(平常小感冒很少看醫生的) 因為一直沒好,擔心抗生素使用不夠會留下抗藥性細菌(不知道這樣想法對不對) 同一家診所連續看了三次,每次都開三天的藥,我都很照規矩吃完 除了一些類固醇(prednisolone)、止痛藥、抗組織胺、支氣管擴張劑等等 症狀治療的藥以外, 我比較在意的是抗生素: 第一次:Cleocin 150mg tid X 3days 第二次:Duracef(Cefadroxil) 525mg tid X 3days 第三次:Leucomycin(沒寫劑量) tid X 3days 請問這樣三天就換一次抗生素,每一種抗生素使用的期間夠嗎? 這樣換藥有什麼準則嗎? 另外,對於一般感冒,抗生素使用的必要性為何呢? 麻煩解答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82.94
x284yk6cjo5:不同抗生素殺的是不同種的細菌 04/20 23:56
x284yk6cjo5:tid三天一個療程還滿常見的 應該是不會不夠 04/20 23:56
x284yk6cjo5:感冒有可能是細菌感染也有可能是病毒感染 04/20 23:57
x284yk6cjo5:抗生素是殺細菌的所以後者用抗生素是沒有用的 04/20 23:57
sssxyz:一般感冒給予抗生素是類似預防性投藥的概念... 04/21 06:45
crocus:預防性投藥+1... 04/21 16:57
crywolf:謝謝! 04/25 21:24
feelthat: 查: 您知道抗藥性問題嚴重威脅我們的生命嗎 張上淳醫師 04/18 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