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rywolf ()
看板Health
標題感冒使用的抗生素
時間Wed Apr 20 23:35:03 2011
這次感冒因為有發燒所以去看醫師(平常小感冒很少看醫生的)
因為一直沒好,擔心抗生素使用不夠會留下抗藥性細菌(不知道這樣想法對不對)
同一家診所連續看了三次,每次都開三天的藥,我都很照規矩吃完
除了一些類固醇(prednisolone)、止痛藥、抗組織胺、支氣管擴張劑等等
症狀治療的藥以外,
我比較在意的是抗生素:
第一次:
Cleocin 150mg tid X 3days
第二次:
Duracef(Cefadroxil) 525mg tid X 3days
第三次:
Leucomycin(沒寫劑量) tid X 3days
請問這樣三天就換一次抗生素,每一種抗生素使用的期間夠嗎?
這樣換藥有什麼準則嗎?
另外,對於一般感冒,抗生素使用的必要性為何呢?
麻煩解答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82.94
推 x284yk6cjo5:不同抗生素殺的是不同種的細菌 04/20 23:56
→ x284yk6cjo5:tid三天一個療程還滿常見的 應該是不會不夠 04/20 23:56
→ x284yk6cjo5:感冒有可能是細菌感染也有可能是病毒感染 04/20 23:57
→ x284yk6cjo5:抗生素是殺細菌的所以後者用抗生素是沒有用的 04/20 23:57
→ sssxyz:一般感冒給予抗生素是類似預防性投藥的概念... 04/21 06:45
推 crocus:預防性投藥+1... 04/21 16:57
→ crywolf:謝謝! 04/25 21:24
推 feelthat: 查: 您知道抗藥性問題嚴重威脅我們的生命嗎 張上淳醫師 04/18 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