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ealt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版大,小弟有時如廁後清潔時 會發現擦拭用的衛生紙上沾有血跡,頻率不一定 有時整月都正常,有時又接連兩、三天如此 懷疑是痔瘡,但是排泄時都很正常,沒有疼痛的感覺 要是痔瘡不大,好像感覺不出來? 還是只是一時睡眠不足導致? 從外面看,沒有發現突起物 會不會是內痔,還是癌症 有沒有什麼自我檢查辦法可以確定 還是一定要去看醫生? 另外大便出血,有沒有哪些可能的疾病會導致這樣的情況發生? 若是真的要看醫生,我應該要掛哪一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2.83.195.209
mariner1314:ps:小弟排泄狀況應該算是正常,很少便秘。 05/01 04:50
x284yk6cjo5:可能只是某幾次大變偏硬 造成一點點幾乎無感的肛裂吧 05/01 10:59
x284yk6cjo5:再觀察幾天看看吧 如果一直沒有改善再去找醫師洽談 05/01 11:00
NexToU:別拖了,直接去找醫師了,肉眼可見的便血不是一般事 05/01 20:46
x284yk6cjo5:噢對了 如果是褐色的血而非紅色鮮血的話 可能事情大條 05/02 00:34
mariner1314:我是鮮血,要擦拭才會在衛生紙上看到 05/03 17:27
mariner1314:大便應該沒有偏硬,因為有幾次拉肚子,也還是有血 05/03 17:28
NexToU:可能內痔,也可能直腸有長怪東西,看醫生去吧 05/03 18:00
NexToU:讓專業的來就對了,對自己沒壞處的 ^^ 05/03 18:01
x284yk6cjo5:拉肚子又有血的話還是要看看醫生比較好喔!! 快去吧~ 05/03 20:51
kilewa:那陣子有吃辣嗎? 05/05 22:06
trasaia:可以指診看有沒有內痣 進一步就做抽血 糞便潛血檢查 05/09 10:41
trasaia:或是做大腸鏡 說不定有息肉 還是看醫生比較快 05/09 10:42
trasaia:可以掛胃腸科或家醫科 05/09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