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ealt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扭傷腳踝一個禮拜了 一開始有冰敷 到現在腳踝處還是有點腫 想問這樣是要繼續熱敷 還是要冰敷? 聽說沒消腫熱敷返而會讓腳更腫 但已經過一個禮拜了 還要再冰敷嗎?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211.28.156
jusfantasy:剛受傷1~2天冰敷,之後就熱敷... 06/09 23:36
jusfantasy:做一點簡單的腳踝活動...會比較容易消腫... 06/09 23:37
jusfantasy:坐著....腳踝做各方向的活動就好...不用踩地 06/09 23:38
x284yk6cjo5:受傷一開始兩三天冰敷 之後就好好熱敷吧 06/10 00:17
x284yk6cjo5:也可以洗澡的時候多沖熱水 06/10 00:17
感謝回答!! 請問熱敷只要溫溫的就好 還是要有4.50度左右的熱度 或是溫度要再 更熱一些 ※ 編輯: lword 來自: 218.211.28.156 (06/10 00:24)
jusfantasy:你可以接受的溫度就可以了~ 敷一次15分鐘左右~ 06/10 00:35
jusfantasy:中間間隔1~2小時再熱敷~一直熱敷反而會造成低溫燙傷 06/10 00:36
jusfantasy:使用熱敷包或熱水袋記得外面再鋪上一層毛巾 06/10 00:37
x284yk6cjo5:推JUS大! 06/10 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