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ealt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ask 看板 #1E42e0lz ] 作者: panjanhon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看板: ask 標題: [請問] 呼吸不順 時間: Sun Jul 3 16:36:08 2011 從小一直有呼吸不順的問題,就是如果只用鼻子呼吸 會覺得空氣沒辦法完全吸到肺部,不到十口就會出現缺氧的狀況 這時候就要用嘴巴吸很大一口氣所謂的「喘大氣」,這就造成我很大的困擾 每次去運動慢跑的時候,呼吸根本就沒辦法調好,常常以最慢的速度跑步 但因為肺部很難得到空氣,所以就會很喘很喘,跑沒多久就要休息一下 所以我想問一下,看醫生的話,是看中醫還是西醫比較適合, 如果是西醫的話是要看哪一科? 我在台中大里這邊,有人可以推薦一下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153.133
il1beta:過度換氣? 07/03 16:37
facebook5566:我也會,我跟它相安無事20年~ 07/03 16:42
panjanhon:你有嘗試找醫生過嗎? 07/03 16:44
scorpious:看胸腔科... 07/03 16:4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153.133
aiya0824:有鼻過敏的話 不用嘴巴呼吸會覺得氧氣不夠還蠻正常的 一 07/03 21:07
aiya0824:方面是已經習慣嘴巴吸氣的量 另一方面是鼻子裡的息肉會 07/03 21:07
aiya0824:阻塞空間 所以會覺得呼吸不順 另外有鼻過敏 也還蠻容易 07/03 21:08
aiya0824:有氣喘(因為就是氣管過敏) 建議去大醫院看胸腔內科 會幫 07/03 21:08
aiya0824:你作有沒有氣喘的呼吸測試~至於中醫西醫 建議是先看西醫 07/03 21:09
aiya0824:檢驗出到底有沒有氣喘 看西醫打算怎麼開藥治療過敏和氣喘 07/03 21:10
aiya0824:(如果真有氣喘的話) 基本上西醫應該就是開抗組織胺跟含有 07/03 21:11
aiya0824:微量類固醇的支氣管擴張劑 之後想要調過敏體質就可以去 07/03 21:11
aiya0824:看中醫 看你想治標還是治本了 有問題可以站內信喔 07/03 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