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ealt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常常醫改會會發表一些言論 如血汗醫院 健保費等等問題 姑且不論健保費是否真的不公平 但針對於民眾至醫療院所看診時(尤其是醫學級中心)所得到的對待 是否真的等於付出的金錢 或實際得到應有的資訊?? 或許吧 這好像是環環相扣的 醫院想賺錢-->健保-->醫護人員-->醫療品質-->病患心中疑問(諮詢) 搞得大家都很辛苦... 醫師慌慌張張看診 病人一知半解的走出診間 只拿了一袋又一袋的藥回家吃 卻不知效用為何 為何而開 是有藥物資訊網可查詢 但不見得是每個病患及家屬所要的 此外看到醫師想請教 卻被碰了個軟釘子(看診人數多呀?) 一切都臣服在白袍下 試問能再找誰解決心中疑惑去?? 就連在ptt相關板詢問也似乎會得到被指責的下場 指得好像是密醫[醫藥環境都不熟了 怎麼輕易取得藥物] 利用奇摩知識家查的是心驚膽跳 民眾本身也是一窩蜂衝醫學級中心 造成各等級醫院病患數不等於其病情或適合程度 但政府有在為民眾散佈 宣導醫療基本觀念嗎 這樣下去是好的嗎 民眾得不到醫療時該得到的觀念 只變成服藥機器 所有的know-How似乎都落到醫護人員身上 現實壓力下真能與民眾有良好互動嗎 還只是變成賺錢機器 最後民眾還是一無所知 知識與主控權仍在醫護人員身上 而想求得解惑的民眾又該往那去 醫護人員?民眾?健保? 是誰的錯.... p.s 醫護人員基本都是該給予尊重及能力肯定 只是外在環境被迫變了個樣...也相信仍有十分熱心服務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CRS339 來自: 59.112.82.118 (07/12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