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wa1984 (我喜歡排球)
看板Health
標題[問題] 後十字韌帶受傷的處理方式
時間Wed Aug 10 14:02:30 2011
※ [本文轉錄自 Doctor-Info 看板 #1EGXvqWN ]
作者: wawa1984 (我喜歡排球) 看板: Doctor-Info
標題: [問題] 後十字韌帶受傷的處理方式
時間: Wed Aug 10 14:00:19 2011
之前打球不小心膝蓋狠狠的撞到階梯
當時只去照了X光 醫生說骨頭沒事就叫我熱敷和電療而已...
後來有去看中醫和另外兩個骨科醫生
中醫說可能是肌腱炎 = = 叫我去做熱敷和針灸
而兩個骨科醫生 一個叫我去照X光和用手摸了摸就說是後十字韌帶斷掉!
另一個說是後十字韌帶受損 我說我希望照核磁共振MRI
但醫生說不必 而叫我直接動膝關節鏡手術...
說了那麼多
其實我只是想醫生安排我照個MRI
來確定到底是不是韌帶的問題還是半月膜的問題
我不怕動手術 只是如果有必要不動刀就不動刀
因為我還想打一輩子的排球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建議的方法或是醫院嗎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77.254.163
※ 編輯: wawa1984 來自: 119.77.254.163 (08/10 14:0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77.254.163
推 iloveearth:可先自己做抽屜試驗,若很明顯,十字韌帶損傷。 01/26 23:04
推 iloveearth:開刀未必不好,看情況須換人工的或自體韌帶修補。 01/26 23:05
→ iloveearth:久拖可能加重。中國附醫許弘昌主任好像不錯。 01/26 23:07
→ iloveearth:成功率好像蠻高的。 01/26 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