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spears135 (最近心情有點灰)》之銘言:
: 前陣子去做體檢
: 最近報告出爐
: 檢查結果大致良好
: 但其中我的alk-p(鹼性磷酸酶)卻偏低
: 查了很多一般多是在說偏高異常
: 卻查不太到偏低可能的原因
: 唯一看到的好像是說與甲狀腺低下或營養不良有關
: 前者我倒覺得不太可能
: 那如果是後者的話可能跟什麼比較有關
: 或是還有其他的原因??
: 希望有人可以解惑~感謝^ ^
最常見的原因,就只是巧合 (by chance),
也就是說,
在100個alk-p正常的人當中,你剛好是最低的那2個人,如此而已。
正確來說,檢驗的正常與否,是建立在統計上,
當你的數字,介在95%的正常值內,就是正常;
換句話說,當你(1個正常人)去隨便抽20樣血,
照機率,就會有1樣出現異常。
這也是為何,書上都這麼教醫師:不能只靠數字看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18.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