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ealt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pears135 (最近心情有點灰)》之銘言: : 前陣子去做體檢 : 最近報告出爐 : 檢查結果大致良好 : 但其中我的alk-p(鹼性磷酸酶)卻偏低 : 查了很多一般多是在說偏高異常 : 卻查不太到偏低可能的原因 : 唯一看到的好像是說與甲狀腺低下或營養不良有關 : 前者我倒覺得不太可能 : 那如果是後者的話可能跟什麼比較有關 : 或是還有其他的原因?? : 希望有人可以解惑~感謝^ ^ 最常見的原因,就只是巧合 (by chance), 也就是說, 在100個alk-p正常的人當中,你剛好是最低的那2個人,如此而已。 正確來說,檢驗的正常與否,是建立在統計上, 當你的數字,介在95%的正常值內,就是正常; 換句話說,當你(1個正常人)去隨便抽20樣血, 照機率,就會有1樣出現異常。 這也是為何,書上都這麼教醫師:不能只靠數字看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18.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