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unt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手邊只有 20集 22集 23集 所以我可能只能就這幾集的內容來講。 先講22集裡莫老五和諾布的那段對話: 有幾頁是兩人在談論獵人協會的權力鬥爭 其中一格讓我看不太懂它想表達什麼.... 那格是在拍莫老五的兩隻腳 莫老五說 : 「協專很有實力的! 因為他們一心要滿足慾望,也就是說,他們有本事讓 自己在短時間具備最需要的能力。」 就是這一格我看不懂啊.... 莫老五這幾句話我看不懂它跟上下文的關係是什麼.... 我從前面一點開始講好了: 莫老五大聲地罵著審查部...說審查部不明白實際狀況只會看應徵者過去的表現和他們對 協會的貢獻度。 諾布說:「審查部的人頭腦頑固,又不是今天才開始的呀。」 然後莫老五就搶走諾布手上的書說:「這種風涼話你還講得出來。小看師團長級的嵌合蟻 ,可會吃大虧的。」 然後諾布就看著莫老五... 接著就是我看不懂的那一格....畫面是莫老五的兩隻腳....莫老五說:「協專很有實力的! 因為他們一心要滿足慾望,也就是說,他們有本事讓自己在短時間具備最需要的能力。」 然後莫老五就敲桌面說:「審查部和協專只顧著保住地位,講究體制,交給他們,會來不及 解決的! 這或許也是他們所期望的!」 諾布:「......你的意思是,副會長派的人在拉攏審查部嗎...? 為了在下屆會長選舉中 拉票,把工作分給只支持副會長的獵人...... 」 接著下一格不知道為什麼鏡頭拍著莫老五的臉.... 然後下一格是拍著諾布的正面... 而莫老五背對鏡頭...諾布說:「這是無憑無據的臆測吧 ?」 莫老五說:「哈哈! 副會長派才不會露出狐狸尾巴呢! 你看看! 他們抓不到半個師團長級 嵌合蟻,就是最好的證明! 這次事情要是辦不好,被迫負責的人就是會長,副會長派為了 鬥垮會長,什麼手段都.....」好啦我懶的繼續打了 我想說的重點是....莫老五那段話(「協專很有實力的! 因為他們一心要滿足慾望,也就 是說,他們有本事讓自己在短時間具備最需要的能力。」)到底是想表達什麼? 有誰可以解釋給我聽嗎? 硬要自己「腦內補完」的話好像也可以.... 腦內補完: 莫老五那段話的意思是 :「 協專其實很強! 師團長級嵌合蟻不是他們的對手! 可是協專卻沒抓到半隻師團長~所以協專一定是故意放水!!!」 ..... 是這個意思嗎.....感覺還蠻XX的....要我自己「腦內補完」嗎...?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反正就是覺得莫老五和諾布的這段對話我看得很辛苦... 而且...看完後...我還不太能確定自己想得對不對.... 就是這種感覺啦.... 之前我說的獵人十二集...我在看香港版的時候才看懂的那些對話...有其中一段....是酷 拉皮卡在跟小傑奇犽雷歐力三人討論事情的那段對話....詳細情形我已經忘了 講別的好了... 印象中...我在看台版時...十二集裡...有一句是小傑心中想著「他們就是職業的」(那時 小傑被旅團抓住了.... 不知我有沒有記錯那句話) 我也看不懂那句 啊~不知有沒有記錯啦 22集裡還有別的對白我看不懂....可是太晚了...我眼睛不舒服....改天再講 反正就是....很多對白我都看得霧煞煞就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8.85.157
shinyoker:完全忘記有這段,還有印象的就是離入侵還剩十分鐘 04/22 01:38
wglhe: 完全忘記有這段,還有印象的就是離入侵還剩十分鐘 04/22 01:53
hillku:那句話不是諾布講的嗎...? 04/22 01:59
hillku:唔 就圖的位置比較像莫老五講的 但我覺得是諾布講的話XD 04/22 02:00
hillku:翻了書 我覺得你補完的那部分解釋蠻合理的耶 04/22 02:03
hillku:另外 你最後提的那個十二集的我找不太到 04/22 02:07
cashko:其實我看到這段時也覺得有點不懂,不過我沒理會XD 04/22 02:14
roger0918:忘了 04/22 02:48
Equalmusic:單行本寫什麼我通常都沒印象, 因為先看過批踢踢連載了 04/22 03:07
Equalmusic:看單行本的時候只看圖腦袋裡面就跑出 JOJO 對白 XD 04/22 03:08
dreamingo:那請問你火鳳看得懂嘛? (只是問問..沒別的意思) 04/22 09:48
shadow0326:可能是翻譯錯誤,其實那句是在講嵌合蟻很有實力,可是술 04/22 14:57
shadow0326:可是翻譯誤植成協專 (沒看過原文只是隨便猜猜@@) 04/22 14:58
skyskald:我覺得是諾布說得耶@@ 04/22 15:23
skyskald:畫面裡面的對話框箭頭其實是向下勾的~不是指向莫老五 04/22 15:23
skyskald:這格可能是想表達諾布的視線跟被丟在地上的書吧~ 04/22 15:24
elapid:懶得翻書~應該是諾布想緩頰(不過莫老五還是很不爽副會長) 04/22 19:13
raruku:我比較傾向那句話是諾布說的耶...因為莫老五生氣協會亂派人 04/22 23:38
raruku:諾布就說這句安慰(?)莫老五說協專也沒那麼糟啦 04/22 23:39
harakiri405:那句話應該是諾布說的... 04/23 11:46
larry123:莫老大在諷刺協專在爭權奪利上很有能力吧 05/04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