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unt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nokiatftz (許聯崇教授)》之銘言: : 小弟目前正在收集獵人,我弟則收集火影 : 現在看起來收集獵人的花費是最省的XD,꜊: 我保存的方法就是在放漫畫的櫃子裡放入乾燥劑 : (吃仙貝留下來的~"~),結果漫畫還是變黃了, : 其中部分還有點發霉感覺…想說各位都是怎麼保存的呀? : 有沒有更好的方式呢?不想讓獵人愈來愈破爛呀QQ 我的方法很簡單 我都用大賣場的整理箱裝起來(白白 有輪子的那種) 目前收的流星花園 和 灌籃高手(是最早出的那版)都還是白白淨淨的, 還有9成新 除了保存方法外,閱讀方法也很重要, 建議如果對於想好好收藏老了還能拿出來回味的漫畫,在看的時候, 1. 先淨手 (手要先保持乾淨,忌邊吃邊看,尤其是洋芋片,上面的調味粉也是很油的 ,你會發現小強比你喜歡看漫畫) 2. 開啟的角度不要過大 (這點很重要,常看到有人習慣看書時一下就把書180度攤開,以求一覽無遺, 拜托,如果想享受這種快樂請移駕到漫畫屋,這種看書習慣對書是很傷的。 即使是新書只開一次,書背就會有醜醜的折痕,而且看久了容易掉頁。 買回來後,第一次看角度打開大約30~45度,兩手輕輕托住,書頁儘量維持平整 ,不要彎曲的太厲害,褶角當然是不行的。 我有同學看漫畫只有30度,但我覺得看不到東西,所以我大多是新書45度左右, 之後慢慢的加大,原則上是看完後書頁不是開開的,不像"彈性疲乏"的感覺, 這方法可以讓書看很久還不會顯得舊,蠻有用的) 3. 看完後,請歸位 (請馬上放進書櫃or整理箱裡,放置時請讓書頁保持在緊密的狀態, 書不夠多可用L架幫忙,這是避免增加書本接觸空氣的時間, 書櫃最好是有門的,講究一點也可以放新的防潮劑、芳香片可以避免書本變黃。) 以上就是我的經驗, 荷包夠滿,空間夠大的話,乾脆就看一套,收一套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5.12.96
onlyit:以上三點我都有做到,但我最近卻想把看似很新的漫畫賣了~ 09/28 13:39
Iluhopeless:我超喜歡邊吃邊看的 囧.. 09/28 14:16
yuusan:有蟲怎麼辦... 09/28 14:38
janice001:打她阿~! 09/28 15:53
ronale:都有做到+1 還有一定要包書套 不准摺到 絕不借出 09/28 15:57
enchantedone:我覺得不能邊吃邊看 樂趣-80% -_- 09/28 16:44
mminlyrics:想要邊吃邊看去租書店租來看阿 買的就好好收藏 09/28 16:53
alone1974:好累阿orz 09/28 17:11
enchantedone:所以現在都只租來看... 09/28 18:16
diem4:我會包書套,然後......在漫畫上做筆記(爆) 09/28 19:04
yuusan:筆記?! 09/28 19:44
waree:五星? 09/28 20:11
td6677:我還會改漫畫上的錯字^^b 09/28 20:35
deathjoker4:可是我有個問題..在包書套的時候書就會被折到...orz 09/29 00:04
DDRMIX:原來大雄看新漫畫會洗手+裝書套是真的! 09/29 01:51
scores:樓上跟我想到同樣一話小叮噹 09/29 07:11
panchila:看漫畫就是要輕鬆看..我都不喜歡太麻煩... 09/29 11:32
katzdx:洋芋片....我都拿筷子吃 冏a 09/29 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