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unt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問一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偶像劇 都被稱華劇? 還有預告片 都稱片花 真得有點不習慣… 有人知道原因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77.225.109
ru04ul4:26用語吧 06/27 01:56
watashiD:應該是外國用法@_@"這些辭我都沒聽過 06/27 02:04
batis:中國用法 06/27 02:21
c1over:應該是要韓劇日劇對打才這樣叫吧 06/27 03:08
streetball:這名詞是三立創的 為了賣給對岸 真愛找麻煩是台灣三立 06/27 13:47
streetball:電視製播的八點檔電視劇,也是三立「華人電視劇」系列 06/27 13:47
streetball:的第一部作品。 所以不是對岸用語 是愛台灣的產物 06/27 13:48
hsm926:原來如此…感謝s大,三粒真是好樣的!! 06/27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