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hung74511:原PO是做好玩的還是有要拿去販售?兩者好像差滿多的 07/31 01:08
推 JoeyChen:台灣代理商和日方簽的授權內容不曉得授權到哪 問日方應該 07/31 01:26
→ JoeyChen:比較直接 問他們你需要的內容是不是應該和台灣代理商談 07/31 01:29
推 aappjj:自己玩或到同人場賣應該都還好 前者非營利沒問題 後者通常 07/31 02:05
→ aappjj: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出版社有權抓但效益太低 07/31 02:06
→ aappjj:商業上販售就要洽談 簽約 繳權利金了 這個就比較麻煩了 07/31 02:08
→ aappjj:你如果有去桌遊版看 自製桌遊用到版權ACG(如OP)的不少 同人 07/31 02:09
→ aappjj:場販售的有東方主題 廢怯少女.... 這些應該都沒去談版權 07/31 02:10
→ aappjj:噢 東方算是特例就是了 07/31 02:11
→ bogardan:其實同人場賣就已經有問題了 07/31 08:55
→ bogardan:只是現在的玩法都跟養豬一樣,確定你侵權,等你有一定商 07/31 08:56
→ bogardan:業規模後,再對你提告,這樣可以跟你收的錢比較多 07/31 08:57
→ bogardan:不過因為幫你作遊戲的通常都有賺錢,所以同人場的,製作 07/31 08:58
→ bogardan:的工廠比較危險,所以有時候不是這麼好找肯做的廠 07/31 09:00
→ andyron918:感謝回覆的大大們~是想做自己玩~可是也想推廣就是了@@ 07/31 12:22
→ bogardan:完全自己手工或是沒有金錢交易,就不用擔心 07/31 15:57
→ bogardan:此處交易包含製作工廠 07/31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