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unt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想把四五年前燒錄到光碟裡的東西拿出來回味(類型:資料光碟) 不過同時期燒的光碟大約有一半讀取不到 現在的情況是,確定當時有燒東西進去 但是現在光碟要讀取很久,而且讀取完之後被判定為空白光碟 也用磁頭清潔片清洗過了 請問還有辦法可已救回這些讀不到的資料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0.24.250 ※ 編輯: LeonaxIori 來自: 36.230.24.250 (09/05 21:48)
aappjj:應該沒救了吧 光碟塗料好一點的或許能撐久一點 09/05 21:55
allen65535:用別的電腦讀讀看啊,我覺得說不定是你的光碟機有問題 09/05 22:01
我家只有一台電腦...好吧,想辦法去找別的電腦@@
cosy:有些讀不到是光碟背面沒反光那片有破損 09/05 22:01
allen65535:光碟片不至於四五年就讀不到了 09/05 22:01
cosy: 面 09/05 22:01
maddman:如果所處環境潮濕悶熱....四五年掛掉是有可能的 09/06 08:29
RS232:有可能光碟機挑片 09/06 10:33
挑片會這樣五六年前不挑現在挑嗎??
noonee:大半是掛了 所以我自己就盡可能把能讀的讀出來 09/06 16:07
noonee:全部灌硬碟裡 反正現在硬碟相對便宜 保存時間也相對更久 09/06 16:07
以前沒想過這件事...@@
eyebar:我也是=..=前10分鐘還可以讀的,後來怎麼讀都讀不到 09/06 17:17
eyebar:10分鐘內是發生什麼事 還用兩台電腦都不行 09/06 17:18
※ 編輯: LeonaxIori 來自: 36.230.29.155 (09/06 18:59)
ocean5566:萊德光碟對不對? 09/06 19:31
ocean5566:跟挑片沒什麼關係 光碟本來就不能存那麼久 09/06 19:32
bye2007:我在五,六年前燒的光碟都還讀的到 當時沒特別去買貴的廠牌 09/06 19:51
desw:我以前用太陽誘電燒的光碟現在都還可以看....真的很屌 09/06 20:51
desw:12年有了 09/06 20:51
Decill:第一看保存方式 第二看你的光碟機 現在光碟機體質都很差 09/06 23:22
Decill:啊 應該說現在大多數 "量產的電子產品" 體質都沒有以往好了 09/06 23:22
gs1:可以吧 56年還好 78年以上真的有些就不好讀了 09/06 23:51
ptttrk:萊德 如果是CD 其實是超好片 09/07 00:35
RS232:我大概七八年(2005)前燒的影片 現在有些光碟機讀不到有些可 09/07 09:46
RS232:以 所以多試幾台試試看 不行就是光碟片壞了 09/07 09:47
karasless:光碟片壽命將至,把光碟機速度調慢來讀試試 09/07 10:47
今天找了另一台電腦試 結果讀得到,讀取速度很正常 看來似乎是挑片囉? ※ 編輯: LeonaxIori 來自: 36.230.29.203 (09/07 22:45)
TKforever:結果是挑片XD? 我也猜是光碟壞掉的說 便宜的很不耐用 09/07 23:17
Sipaloy:我建議你讀出來之後重燒.... 09/08 05:17
Sipaloy:因為光碟真的很不耐久...... 09/08 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