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phas:看不太懂你的轉嫁結論怎麼來的?照理說不太可能分給兩個電表 09/15 22:15
→ wasula:嗯 完全不知道你要表達什麼 09/15 22:38
→ bogardan:原PO的意思是說 另一個房客的電錶和公用電錶一樣 是 轉 09/16 01:55
→ bogardan:轉 停 轉 停 他懷疑是不是房東把公用電接到那個房客的錶 09/16 01:56
→ bogardan:不然一般人用電的話,電錶怎麼會停頓? 09/16 01:57
→ bogardan:然後這邊要請問一下原PO 兩個錶的頻率有完全相同嗎? 09/16 01:58
→ bogardan:我覺得接錯表的可能性還比較大 09/16 01:59
對!!!謝謝B大 我真的是文筆欠佳 >"<
頻率是完全一樣的 補了影片
※ 編輯: wedsxc 來自: 218.35.219.173 (09/16 15:55)
※ 編輯: wedsxc 來自: 218.35.219.173 (09/16 15:56)
→ bogardan:這應該真的是接錯= =請房東連絡台店來檢查吧 09/17 13:22
→ bogardan:台電 不然哪天房客退租後回馬一槍說房東竊電 09/17 13:22
→ bogardan:就真的是死無對證(目前看來,那名接錯線的房客,電是用 09/17 13:23
→ bogardan:爽的,用免錢的(公共洗衣機的電費應該比他自己的少)) 09/17 13:24
不,房客的電錶是正常的,在沒有用洗衣機的情況下也會照常轉
但一洗衣服後就會有洗衣機的轉速頻率(像影片那樣 轉轉 停 轉轉 停)
而公共電錶若沒用洗衣機就不會動
所以我的懷疑是房東將公共洗衣機一半的電轉嫁到了房客身上
演變成
房客電錶是 房客自己的用電+一半的洗衣機
公共電錶是 一半的洗衣機
會有這個懷疑也是因為目前我跟我室友已經用了4次洗衣機(標準模式)
但尾數還是2 也就是洗4次不到一度電?
洗衣機的耗電量有這麼小?
如果真的可能將電器的電分開成兩個電錶 房東這樣做是不是違法啊
如B大所說的竊電?
※ 編輯: wedsxc 來自: 218.35.219.173 (09/17 16:37)
→ bogardan:我後來想了一下,好像沒有竊電的問題,總表應該是一個 09/17 19:11
→ bogardan:其他的表只是並連的用來指示用的,那這樣就只有多收錢的 09/17 19:12
→ bogardan:問題,這樣子的話房東收很大...... 09/17 19:13
→ bogardan:不過應該不是蓄意裝錯的啦,台電都會裝錯了............. 09/17 19:14
推 konril:不會是一半一半,而是重複計算,洗衣機的電線接到那戶裡面了 09/18 22:43
→ konril:單純拉錯線,解決方案:房客實際用電=房客表-洗衣表 09/18 22:45
謝謝二位了 那麼這部分我再考慮看看要不要跟那個不認識的房客說好了^^"
※ 編輯: wedsxc 來自: 218.35.219.173 (09/19 00:32)
推 bahamutjr:洗衣機的耗電確實小 一度電是千瓦小時 09/19 09:16
→ bahamutjr:1年下來也花不到20度 房東不可能為了這幾十塊大費周章 09/19 09:18
→ bahamutjr:接錯錶比較可能 轉嫁一半電力不太可能 09/19 09:20
推 bisconect:推 "水電獵人" XD 09/21 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