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unt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篇有OP在租屋經驗版 但回覆數太低 沒有解惑到orz 所以想來高人氣的獵人版看看有無水電獵人可以幫我解惑XD 小女子我這幾天剛搬完家 洗衣服的時候觀察了一下公共電錶 與其說是公共電錶,倒不如說它是公共洗衣機的電表比較準確 因為根據我的觀察,公共電燈的電不是皆在這台電錶上的 住進去的時候,還沒洗衣服,公共電錶的轉盤是靜止的(尾數01) 後來今天洗了一次衣服尾數轉到02 我心想洗一次衣服還滿省電的,才1度電 因為我很多疑,所以我就開始觀察這台公共電錶 洗衣機的頻率是 轉轉轉 停 轉轉轉 停 洗衣機上面的公共電錶 也是轉轉轉 停 轉轉轉 停 我的電錶是穩定的在轉 恩很正常 然後我看到住另一個房間的同學電錶也是 轉轉轉 停 轉轉轉 停 這就不合理了吧?? 雖然這不關我的事 但是我覺得如果是房東將電轉嫁給房客的話這樣很可怕耶 可是又害怕自己是誤會房東了> < 想問問看這種事可能嗎? 將一個電器的電分兩個電錶?? 如果是的話我要告訴那個房客嗎?(我不認識他) 他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觀察那個?? ***************************9/16新增影片 (痞克幫相簿連結) 補個影片可能會比較清楚 這是洗衣機的電錶,可以聽到洗衣機的聲音跟電表頻率一致 (灰灰一片很模糊,大概7秒後比較清楚) http://wedsxc.pixnet.net/album/video/43460357 下面這個則是某個不認識的房客的電錶 還是可以聽到洗衣機的聲音,然後電錶也呈現一樣頻率 所以我才覺得很奇怪,後來洗衣機停了,兩邊的電錶也都停了 @ @" http://wedsxc.pixnet.net/album/video/4345950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35.219.173
Alphas:看不太懂你的轉嫁結論怎麼來的?照理說不太可能分給兩個電表 09/15 22:15
wasula:嗯 完全不知道你要表達什麼 09/15 22:38
bogardan:原PO的意思是說 另一個房客的電錶和公用電錶一樣 是 轉 09/16 01:55
bogardan:轉 停 轉 停 他懷疑是不是房東把公用電接到那個房客的錶 09/16 01:56
bogardan:不然一般人用電的話,電錶怎麼會停頓? 09/16 01:57
bogardan:然後這邊要請問一下原PO 兩個錶的頻率有完全相同嗎? 09/16 01:58
bogardan:我覺得接錯表的可能性還比較大 09/16 01:59
對!!!謝謝B大 我真的是文筆欠佳 >"< 頻率是完全一樣的 補了影片 ※ 編輯: wedsxc 來自: 218.35.219.173 (09/16 15:55) ※ 編輯: wedsxc 來自: 218.35.219.173 (09/16 15:56)
bogardan:這應該真的是接錯= =請房東連絡台店來檢查吧 09/17 13:22
bogardan:台電 不然哪天房客退租後回馬一槍說房東竊電 09/17 13:22
bogardan:就真的是死無對證(目前看來,那名接錯線的房客,電是用 09/17 13:23
bogardan:爽的,用免錢的(公共洗衣機的電費應該比他自己的少)) 09/17 13:24
不,房客的電錶是正常的,在沒有用洗衣機的情況下也會照常轉 但一洗衣服後就會有洗衣機的轉速頻率(像影片那樣 轉轉 停 轉轉 停) 而公共電錶若沒用洗衣機就不會動 所以我的懷疑是房東將公共洗衣機一半的電轉嫁到了房客身上 演變成 房客電錶是 房客自己的用電+一半的洗衣機 公共電錶是 一半的洗衣機 會有這個懷疑也是因為目前我跟我室友已經用了4次洗衣機(標準模式) 但尾數還是2 也就是洗4次不到一度電? 洗衣機的耗電量有這麼小? 如果真的可能將電器的電分開成兩個電錶 房東這樣做是不是違法啊 如B大所說的竊電? ※ 編輯: wedsxc 來自: 218.35.219.173 (09/17 16:37)
bogardan:我後來想了一下,好像沒有竊電的問題,總表應該是一個 09/17 19:11
bogardan:其他的表只是並連的用來指示用的,那這樣就只有多收錢的 09/17 19:12
bogardan:問題,這樣子的話房東收很大...... 09/17 19:13
bogardan:不過應該不是蓄意裝錯的啦,台電都會裝錯了............. 09/17 19:14
konril:不會是一半一半,而是重複計算,洗衣機的電線接到那戶裡面了 09/18 22:43
konril:單純拉錯線,解決方案:房客實際用電=房客表-洗衣表 09/18 22:45
謝謝二位了 那麼這部分我再考慮看看要不要跟那個不認識的房客說好了^^" ※ 編輯: wedsxc 來自: 218.35.219.173 (09/19 00:32)
bahamutjr:洗衣機的耗電確實小 一度電是千瓦小時 09/19 09:16
bahamutjr:1年下來也花不到20度 房東不可能為了這幾十塊大費周章 09/19 09:18
bahamutjr:接錯錶比較可能 轉嫁一半電力不太可能 09/19 09:20
bahamutjr:http://imgur.com/m5YKS 洗衣機耗電量試算 09/19 09:20
bisconect:推 "水電獵人" XD 09/21 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