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教一下健保的轉出及轉入問題, 6/4日至A公司辦理報到並加入健保,6/11日至A公司辦理離職轉出健保。 6/4是轉入日,6/11是轉出日。 6/15至B公司辦理報到,B公司健保轉入。 A公司表示到職日健保辦轉入, 健保是按月計算,6月份的健保A公司已經保了。 B公司轉入日是6/15,是不是B公司健保也會保6月?? 會不會有重覆投保的問題?? 若重覆投保的話,會寄重覆投保通知到A公司與B公司及被保險人我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240.151
akakapo:等明天打0800問健保局? 06/21 19:04
mcintyre:1.看薪資單2.印象中是月底才會送到健保局 06/21 19:40
callmesaga:若有自然人憑證與讀卡機可上健保局網站查 06/21 19:48
darks:轉錄至看板 HRM 06/21 22:56
arisy:健保局會向當月月底的承保單位收費,所以會向B收費,A不會 06/25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