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一下,若投保2家醫療險 (富邦+中壽) 現在要申請理賠的話,需要先送富邦再送中壽嗎? 還是中壽先送也沒關係?(中壽用副本收據) 抑或需要等到富邦的理賠下來後再申請中壽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51.54
tbcscottie3:不行 中壽要先申請 中壽很特別條款有寫已申請他家理賠 06/26 23:52
tbcscottie3:那他就會只補差額 所以簡單來說 中壽要先送 06/26 23:53
tbcscottie3:等理賠金確定入帳也沒有爭議後 再來送富邦理賠 06/26 23:53
daugh:了解 感謝版友回答 06/26 23:56
baccat:是可以的...副本理賠就直接送副本去~不會有tbc說的問題 06/27 00:21
kmkr122719:並不是一定不會有 敝公司法務部門說有遇過這種糾紛 06/27 00:25
kmkr122719:你可以去賭中壽一定不會抓這個 不賠再來跟中壽吵 06/27 00:26
kmkr122719:我會防範於未然 盡量避免類似糾紛 先送中壽再送其他家 06/27 00:27
hank0624:原本考慮保中壽的 近日改變主意 保 全 王求 06/27 00:28
beriaura:我很好奇一點是,如果後來被中壽發現了,是否可追回? 06/27 00:41
mcintyre:這個跟多理賠~~意思應該不同 06/27 00:44
tbcscottie3:而且條款是寫 已申請他家理賠者 就字面上意思來說 06/27 00:46
tbcscottie3:我先申請你中壽 本來就還沒"已"申請其他家阿 XDD 06/27 00:46
baccat:我比較好奇的是 中壽用副本時 怎麼去凹申請他家理賠 06/27 00:48
baccat:他怎麼知道@@? km大您們法務部門 那個糾紛案例 可分享嗎?? 06/27 00:48
mcintyre:民國八十幾年南山的醫療實支實付條款也是有這條呀 06/27 00:48
baccat:這問題之前就討論過了 理賠部也回應過了 06/27 00:49
mcintyre:不知在哪篇~~或是可以直接告訴結論~~謝謝 06/27 00:52
baccat:那條款本針對正本收據來寫的 正本收據倘若以理賠過其他家時 06/27 00:54
baccat:就只會有一張差額給付證明 所以只會給付差額 06/27 00:55
baccat:但副本開放後 副本不是給付差額證明 所以副本收據是多少 06/27 00:55
baccat:原則上就是依照副本收據的額度去賠 前提限額內 06/27 00:55
baccat:當然還是有人會怕怕~~就會怕不要買..不要買擔心 06/27 00:56
beriaura:這讓我想到了報稅 06/27 01:03
beriaura:如果有人都先報稅,再拿去請保險....... 06/27 01:03
beriaura:不知道有無追回的方法 06/27 01:03
mcintyre:所以買都可以副本理賠的公司? 06/27 01:08
beriaura:如果真的可以這樣搞,或許值得算看看 06/27 01:22
beriaura:但...可以這樣搞? 06/27 01:22
baccat:不管該保險公司願意當第幾家 只要是第一次投保就都要正本 06/27 02:13
beriaura:其實,有不少加當地一家也可以副本的唷@@ 06/27 02:36
kmkr122719:中壽那個理賠糾紛我只有聽法務部門說過而已 沒問後續 06/27 10:35
kmkr122719:中壽條款是針對正本理賠時沒錯 但它條款裡並無寫出僅限 06/27 10:37
kmkr122719:正本理賠時才這樣限制 我不想去跟中壽賭這個 所以我寧 06/27 10:38
kmkr122719:願麻煩一點 先送中壽理賠再送其他家理賠來避開這問題 06/27 10:38
kmkr122719:NCH並不是不能買 只是說我會在理賠順序上作調整而已 06/27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