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了很多討論還是無法決定該不該買終身醫療 今天之後保費就要調漲了 基本資料 年紀:26 年薪約:100萬左右 目前有手邊有的保險(癌症,定期醫療,壽險) 我媽媽一直說75歲之後沒有保障 我家族沒有癌症病史,但是有心血管疾病病史(我奶奶,我爸爸心血管都有疾病) 想買的原因:75歲之後比較有保障? 不想買的原因:感覺存款足夠cover花費? 物價上漲給付的錢50年後也許變很少? 新疾病無法cover 板友們會建議買還是不買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3.156
hank0624:可以活到75歲後? 這是給我自己的問題 06/30 16:01
A98454:20年錢的保險付約很多到 65歲 06/30 16:03
A98454:現在 很多到 75 剩至有到80 06/30 16:03
hank0624:你的財富 每年提撥10萬元 當你的75歲後的醫療費用 06/30 16:04
A98454:我想表達 與其擔心未來 不如先擔心眼前 06/30 16:04
hank0624:75歲之前 用實支療 或雙實支 來彌補 你認為好不好? 06/30 16:04
victor0lynn:未來物價不能控制 不過 喘不過氣的話可以繳清 或部分 06/30 16:05
A98454:你知道你自己40年前是什麼樣嗎?? 何必擔心40年後?? 06/30 16:05
victor0lynn:解約。想投保終身的 不用考慮到以後的支出。 06/30 16:05
victor0lynn:現在有很多方法可以解決保費負擔過大的問題,以後也是 06/30 16:07
victor0lynn:會有的。 06/30 16:07
victor0lynn:我的建議是 妳現在的支出可以承擔 就可以買 06/30 16:12
takuai:我想請問樓上 沒有保單價值的終身醫療怎麼繳清? 06/30 16:12
victor0lynn:這部分請跟業務員詳細規劃 我只是說其中的方法 06/30 16:13
victor0lynn:終身醫療沒有繳清 還是有其他的方法 06/30 16:13
takuai:什麼方法!? 舉個例來看 06/30 16:14
yinson:例如呢? 解約嗎? @@? 還有甚麼"很多方法" ?? 06/30 16:15
s910:我是可以承擔 只是在考慮值不值得花錢去買 06/30 16:15
takuai:我只能說 絕對不值得 06/30 16:15
victor0lynn:自己去問自己的業務員 06/30 16:15
takuai:當我不懂保險!? 所以你說的都是廢話啊!!! 06/30 16:16
victor0lynn:takuai你能承擔她75歲之後的醫療吃出在來說這種話好嗎 06/30 16:16
victor0lynn:沒想到能再保險版看到說出這種保證的話 06/30 16:17
takuai:我為什麼要承擔!? 我想請問 只有住院才有賠的終身醫療 06/30 16:17
takuai:要住多少天才有20萬! 06/30 16:17
victor0lynn:絕對不值得也說得出口 06/30 16:18
takuai:我不知道你是保險業新人還是保險版新人 可以請你先爬個文嗎 06/30 16:18
A98454:我們反過來問好了?? 他現再買了 76歲可以賠什麼?? 06/30 16:18
takuai:A兄交給你了 06/30 16:19
victor0lynn:就是不知道才需要買保險,你們的觀念是不是歪了? 06/30 16:19
yinson:很多方法是你說的 所以問你呀 很多方法? 06/30 16:19
hank0624:把T大引出來...份量都不小 XD 06/30 16:20
victor0lynn:一直被保費支出所侷限,我說自己能負擔的支出 06/30 16:21
A98454:V大 請問 76-26=50 請問一下 50年後台灣會怎樣?? 06/30 16:21
victor0lynn:就把以後的封先交給保險公司承擔 06/30 16:21
victor0lynn:50年後 的風險 轉嫁給保險公司 懂嗎? 06/30 16:22
victor0lynn:妳要的是自己的保障 關台灣什麼事? 06/30 16:22
hank0624:住院日額1000元的風險 我可以承擔耶 06/30 16:22
A98454:我很好奇 50年前你再做什麼?? 06/30 16:23
takuai:所以我才問你 要住院幾天才能理賠20萬啊! 06/30 16:23
takuai:我問的這個問題 怎麼都沒人敢回答我! 06/30 16:23
duonat:因為無法回答吧= ="就是會一直回答75歲後的風險誰承擔啊 06/30 16:24
A98454:不關台灣的事 你要去對岸看病嗎?? 06/30 16:24
victor0lynn:住院幾天才能賠20萬? 為什麼格局這麼小? 這真的是討論 06/30 16:24
victor0lynn:保險嗎? 06/30 16:24
duonat:沒有交集= =就別討論了吧... 06/30 16:25
takuai:買保險是為了什麼!? 不就是轉嫁不能承擔或不想承擔的風險 06/30 16:25
duonat:看不出來格局小在哪@@?理賠20萬這種支出算很大的吧? 06/30 16:26
takuai:如果要住院100多天才能拿到20萬! 你覺得值得嗎? 06/30 16:26
takuai:還不如一年存一萬 20年後發生風險直接拿20萬出來不是更好 06/30 16:27
duonat:討論保險應該都要考慮到吧?保費支出不考慮要考慮甚麼? 06/30 16:27
takuai:哧~ 06/30 16:27
victor0lynn:妳的風險只有住院 06/30 16:28
victor0lynn:風險到75歲之後都沒有? 06/30 16:28
duonat:風險只有住院 在DRGS制度下住院天數越來越少 風險只有住院? 06/30 16:29
victor0lynn:又回到保費了...我都說能負擔的情況了... 06/30 16:29
takuai:請問一下 有住院才有賠的終身醫療 不討論住院要討論啥? 06/30 16:29
victor0lynn:那T大幹嘛一直說住院? 06/30 16:29
duonat:沒人說風險到75歲以後沒有啊... 06/30 16:30
hank0624:住院不只有 住院日額費用...還有其他相關費用 06/30 16:30
takuai:還是說妳要討論門診手術和手術嗎? 06/30 16:30
victor0lynn:終身醫療最好只有住院拉 06/30 16:30
takuai:你家的終身醫療有理賠雜費嗎? 06/30 16:30
duonat:好吧 T大繼續 = =我放棄.. 06/30 16:30
kmkr122719:可否負擔是一回事 值不值得買或需不需要買是另一回事 06/30 16:30
takuai:所以說妳要討論門診手術和手術囉!? 06/30 16:31
victor0lynn:為什麼要限定哪家 這是某家人壽的保險版嗎? 06/30 16:31
takuai:OK!我就跟你討論手術 06/30 16:31
duonat:是要說終身手術 終身防癌 終身重大疾病特定傷病等等的嘛 06/30 16:31
victor0lynn:可以總括的說成風險嗎? 06/30 16:32
yinson:你們討論完後 v大記得說一下解決保費負擔的很多方法~ 06/30 16:32
takuai:你還是說不出個所以然嘛! 沒有人在討論特定保險公司的險種 06/30 16:32
takuai:我再問你一個 在你的認知中終身醫療的理賠項目有哪幾種? 06/30 16:33
victor0lynn:Y大妳自己去問別人 06/30 16:33
takuai:我就來討論你的認知 OK!? 06/30 16:33
victor0lynn:請總括的說成風險 我不想討論小格局 06/30 16:34
duonat:討論完我再來看好了~~來看一下解決保費負擔的很多方法+1 06/30 16:34
yinson:╮(﹀_﹀")╭ 很多方法是你說的耶~ 不然就不要亂說嘛! 06/30 16:34
A98454:可不可以回答我 50年後 76歲她假如發生風險 她有什麼保障? 06/30 16:34
takuai:我再請問好了 你買終身醫療 是要轉嫁什麼樣的風險!? 06/30 16:35
duonat:噗嗤...小格局啊...就事論事很難嗎?不講出來又說格局小 06/30 16:35
victor0lynn:很多方法不能說的 06/30 16:35
A98454:可不可以告訴我 50年後 我們用什麼對抗癌症?? 06/30 16:35
duonat:無的放矢也太容易了吧 這題解法很多方法 但是你自己問別人 06/30 16:36
yinson:只有三個人知道 ^^ 其中一個是友華哥 另一個不能說 06/30 16:36
duonat:噗嗤 是多不能說 不能說的方法是違反法規法條? 06/30 16:37
duonat:是的寶傑!這是上次我教客戶很多解決方法的合照 06/30 16:38
takuai:原PO不知道有沒有看到 到底是誰的格局小! 06/30 16:38
victor0lynn:S910 值不值得買要看自己 絕對不要聽別人絕對的意見 06/30 16:39
takuai:你不要再搞笑了 連為什麼要買的原因都沒有 這種東西值得!? 06/30 16:41
victor0lynn:妳才亂來 絕對不值得也說得出口 06/30 16:41
takuai:連我的問題你都回答不出來了 你的話有參考價值嗎? 06/30 16:42
katy50306:請寫出終身醫療值得買的理由3個(30%) 06/30 16:42
takuai:我說的出口啊! 我可以提出為什麼不買終身醫療的理由 06/30 16:42
victor0lynn:那妳的就很有參考價值? 06/30 16:42
takuai:你呢!? 06/30 16:43
takuai:這篇推文 只要你把我的問題回答出來 參考價值百分百! 06/30 16:43
takuai:就怕你不敢! 06/30 16:44
victor0lynn:到底誰才是文章的發問者啊? 我憑什麼回答妳 06/30 16:44
victor0lynn:妳不會開個討論串? 06/30 16:44
kousa:能解決人們擔心的問題,在預算之內就好了啊 吵什麼吵 06/30 16:45
kousa:東西好或不好又不是由我們這些業務說嘴 06/30 16:45
takuai:呦! 我可以當作你惱羞成怒嗎!? 你不回答沒關係啊! 06/30 16:45
victor0lynn:T大就一直堅持他的絕對不值得 我拿有辦法 06/30 16:45
takuai:反正我們都在看 06/30 16:46
kousa:黑貓白貓能抓老鼠的都是好貓 只要我養得起這隻貓 就夠了 06/30 16:46
yinson:請寫出解決終身醫療保費負擔過大的很多方法(30%) 06/30 16:46
victor0lynn:K 慧眼 06/30 16:46
yinson:講不出來就算了 (拍拍) 06/30 16:46
takuai:請問是哪裡值得啦! 你也說不出來 06/30 16:46
victor0lynn:你們自己開討論 討論出絕對不值得再來好嗎 06/30 16:47
katy50306:說別人的觀點有問題又不把自己的觀點寫出來... 06/30 16:47
takuai:一樣都是要抓老鼠 我去領養一隻小野貓 跟去寵物店買一隻波 06/30 16:47
takuai:斯貓 所花的成本不同 卻只想得到同樣的結果 你選什麼!? 06/30 16:48
katy50306:既然點名原PO那請原PO提問v大好了... 06/30 16:48
takuai:更不用說 有些貓看到老鼠會怕的風險 06/30 16:48
katy50306:樓上的你在說某藍色機器貓嗎XD 06/30 16:49
takuai:終身醫療的討論太多了 你自己爬個文啦! 06/30 16:49
duonat:反正該提醒的提醒了 客戶自己決定吧 吵這個沒意思 06/30 16:50
takuai:提醒你 有些寵物貓是不會抓老鼠的 06/30 16:50
victor0lynn:還在堅持不值得喔? 06/30 16:51
victor0lynn:你慢慢堅持吧 06/30 16:51
yinson:原PO可以幫忙問v大解決終醫保費負擔過大的很多方法嗎? ._./ 06/30 16:52
takuai:是啊! 我當然堅持 你自己多買一點終身醫療吧! 06/30 16:52
victor0lynn:我怎麼理財 妳管的著嗎? 06/30 16:53
A98454:這裡是立法院嗎?? 06/30 16:53
takuai:終身醫療這麼好 你怎麼不多買一點呢? 06/30 16:53
victor0lynn:T大獎話這麼跳針 版規都沒再看嗎? 06/30 16:56
takuai:我犯了哪條板規啊? 06/30 16:58
takuai:好了 我不想跟真業務假保戶的人說話了 D3去 06/30 16:59
kousa:商品沒有好或不好 只有適合不適合 如同刀刃一樣 06/30 16:59
takuai:唉........... 06/30 17:00
victor0lynn:T大妳又錯了 我是真業務真保戶 06/30 17:01
takuai:請問一樣是躉繳型險種 一樣是六年到期 一個IRR2.2% 06/30 17:01
takuai:一個是IRR2.25 請問你會選哪一種 IRR2.22的適合什麼樣的人? 06/30 17:02
takuai:多了0.02% 請無視! 06/30 17:02
victor0lynn:T大 妳要不要另開討論串? 原PO是無辜的 06/30 17:02
oca:你可以先看過我的文章 06/30 17:03
ac0963369126:本業務 投不買終身醫療一票 06/30 17:09
tatsuki225:我也投不買終身醫療一票! 06/30 17:14
skyloveshe:新一帶跳針王 06/30 17:17
Apin:畢業潮到了 新警察多了? 06/30 22:16
oca:ㄟ對耶 不講沒注意是畢業季 XDDDDDDD 07/01 01:26
tbcscottie3:最近好多帳號發文 以往可能都落海了XDDD 07/01 01:30
tatsuki225:跳公海嗎? 07/01 01:31
yinson:XDDD 07/01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