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兒子的遠雄真安心跟定期防癌 是以他爸爸為要保人的 (當初業務說一定要這樣做) 目前是第二年未繳 正在考慮要把主約減額繳清 不過因為老二也快出生了 有考慮把老二也掛在這張保單下省主約的錢 但是客服說主約(雄安心)減額繳清之後 不能再掛新附約 真的是這樣嗎 那如果要幫老二買一樣的保單 我能夠以老二自己當要保人嗎 想請問各位達人的意見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5.241.154
azxsazxs:好像只能刪不能增,,額度(單位)也是只能減不能增的樣子~~ 07/01 10:42
sunkist74:減額不能再加附約,未滿七歲無行為能力,不能當要保人 07/01 13:34
yinson:要保人是跟保險公司簽約的人 也是要繳保費的人 07/01 14:01
beriaura:減額繳清後只可減少不可降低 07/01 16:04
beriaura:因此少部分專案的主約保費很低大多就不建議減額 07/01 16:05
loveistoofar:有關於要保人的規定好像每家不同 07/01 19:52
beriaura:同意樓上 07/01 19:58
sunkist74:至少原PO問的新生兒當要保人是絕對不行的,無行為能力~ 07/02 00:52
sunkist74:民法第13條及75條. 07/02 00:53
kmkr122719:並不是一定不行 部分公司可接受小孩子當要保人 只要法 07/02 09:24
kmkr122719:定代理人在旁邊簽名同意即可 我有幾件就是這樣出 07/02 09:25
GGing:有幾家只要法定代理人在要保人旁邊簽名即可,就算不用還是要 07/02 16:31
GGing:保護好自己,不然小孩長大後說那不是他簽的就死無對證了... 07/02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