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ngnawue (溫小毛)
看板Insurance
標題[車險] 車險規劃問題
時間Sun Jul 1 10:32:17 2012
去年買車已經要滿一年了 所以開始規劃車險
車子是50以上媽媽名字
舊保險因為是新車 規劃是
乙式車體險+免自付額
第三責任險體傷 400/800
財損 50
殘費增額 1000(忘記是多少了是富x的)
竊盜險 自付10%
竊盜代步
竊盜免折舊
駕駛人傷害險 100萬/1000
酒償險
記得有保車體代步費 不過車體代步費不在保單上
車體代步可以和竊盜盜步同時買嗎??
因為今年是第二年 所以欲修改內容
丙式限定/限額車碰車 不過不曉得這兩者差在那邊 是不是後者要無肇責(費用差超多)
車體代步
第三責任險體傷 400/800-->300/600
(目前可能會用超額或是殘費增額來cover 所以降低到300/600 or200/400)
財損 50-->30 (目前還在評估要50還30費用不曉得差多少=_=)
殘費增額 1000
竊盜險+免折舊+代步費
駕駛人傷害險 100萬/1000
酒償險
(跟長輩討論過後 他們覺得可有可無有人身意外險了
但是費用又不高幾百而已 所以可以在評估看看)
目前是這樣規劃 不曉得是不是有那邊需要修改
希望大家可以給點建議 = = 尤其是車體險 丙限費用高(1萬多還是幾千沒詳查)
限額車碰車 5萬/10萬 有在01上看到3000多-4000多都有 但是特別看到有人是500多
所以覺得很怪 不曉得差在那邊
"殘廢增額"和"超額"理賠是不是不一樣 超額比較廣呢?
X
補個網址:
http://ppt.cc/2zr0
所以請大家可以給點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6.38.148
※ 編輯: kingnawue 來自: 59.116.38.148 (07/01 11:06)
推 a016960:新車那費率很唬爛.不過要是真的.請告知哪一家= = 07/01 11:17
推 finley1121:限額就是額度用完就沒了 丙式是每一次都重新算額度 07/01 11:22
→ kingnawue:對ㄚ 但是 那是別人分享的保單 應該不會拿來亂唬吧 XD 07/01 11:38
→ kingnawue:不過我也不是很清楚 但是那是別人分享出來的 07/01 11:38
※ 編輯: kingnawue 來自: 59.116.38.148 (07/01 11:39)
→ yinson:超額有包含財損 不過殘費增額很便宜 我是買五倍 07/01 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