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niaque:然後再找一輛車來賺一筆??? 07/03 23:43
→ maniaque:你可以跟保險公司說...."兩年內再理賠"....... 07/03 23:44
→ maniaque:反正民法請求權是 2 年..... 07/03 23:44
推 benito895:蘇XX@@?該不會你是TK的保戶@@? 07/03 23:44
是保險公司名稱,想說會不會每間的規定不一樣
→ maniaque:要是可以領現,那大家都靠這招發財就好了....:D 07/03 23:45
→ benito895:在這個案例上 幾乎產物保險公司都會採實物修復理賠 07/03 23:46
→ benito895:你講的方式會牽涉到道德風險~! 07/03 23:46
→ ac0963369126:雙方都可接受的話 有何不可呢? 07/04 09:01
除了ac大,其他都說不可以 ~"~
請問是保險公司不願意? 還是依法不行?
民法第213條
負損害賠償責任者,除法律另有規定或契約另有訂定外,應回覆他方損害
發生前之原狀。
因回覆原狀而應給付金錢者,自損害發生時起,加給利息。
第一項情形,債權人得請求支付回覆原狀所必要之費用,以代回覆原狀。
依條文似乎可以不修車直接請求維修費?
→ beriaura:求償歸求償,理賠規理賠 07/04 19:29
→ aqua5461:保險不就是要幫被保險人負擔被求償的支出? 保險條約有註 07/04 20:18
→ aqua5461:明只有修理後才會幫忙賠嗎? 那如果被撞的只要現金不要修, 07/04 20:19
→ aqua5461:就只能對肇事者提民事賠償了 = = 07/04 20:20
→ oca:被撞不是都換新的嗎...很少有聽到要用漆的 07/04 20:27
→ ac0963369126:你的求償對象是 肇事者 不是對方的保險公司 07/04 20:32
→ ac0963369126:讓肇事者自己去跟保險公司喬 07/04 20:33
→ oca:不過我個人認為要拿錢應該是有點困難度... 07/04 20:37
→ beriaura:保險是幫出那部份錢沒錯,那不是全部的費用都給 07/04 20:52
→ aqua5461:我覺得漆是重點 因為新舊會不好看 暫時不打算全車重烤 07/04 22:27
→ aqua5461:了解 我應該直接找肇事者 叫他自己跟保險公司談 07/04 22:28
→ aqua5461:感謝各位 07/04 22:28
※ 編輯: aqua5461 來自: 211.74.204.206 (07/04 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