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所以乾眼症也要主動告知? 之前有去看眼科醫生說好像太累了眼睛乾澀 開了瓶眼藥水 不知道是不是乾眼症 這樣要怎麼辦?? 要保書上沒有問到耶... 那....??? 我要打電話去再跟業務說嗎? 還是要書面去遠雄啊?? 那在久之前的胃鏡有小小發炎吃藥了 現在都很好 這也要告知嚕?? 第六十四條 訂立契約時,要保人對於保險人之書面詢問,應據實說明。 要保人故意隱匿,或因過失遺漏,或為不實之說明,足以變更或減少保險人對於危險之估 計者,保險人得解除契約;其危險發生後亦同。但要保人證明危險之發生未基於其說明或 未說明之事實時,不在此限。 前項解除契約權,自保險人知有解除之原因後,經過一個月不行使而消滅;或契約訂立後 經過二年,即有可以解除之原因,亦不得解除契約。 那過兩年保險公司雖不能解約 但可以主張不賠?? ※ 引述《vanix (flee~)》之銘言: 想請問板上的諸位高手及業務, 關於批註的問題 小弟前幾天跟A保險公司要保, 今天收到核保後的結果 分別有兩項病症被批註: 乾眼症 及 腎水泡 (1個0.72公分大小的水泡) 體檢時間分別為: 98年12月(眼科), 98年六月(腹超), ps:97年腹超檢查時並無水泡 請問我是否該多詢問其他保險公司的核保狀況呢, 試探避免批註或加費的可能性 或者是接受批註的結果呢? 麻煩各位給些建議了, 感恩 :) ps.1: 小弟今年28歲 ps.2: B公司"專員"說: 不會批註, 但極有可能加費 C公司"專員"說: 不會批註 (但沒有回答是否會加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18.125
mrted:一切都是公司核保說了算~~業務說得不一定正確 03/29 19:34
lgagirm:你可以送看看,找最OK的承保條件來承保 03/29 19:48
lgagirm:原則上,加費是優於批註 03/29 19:49
lgagirm:以上為個人看法 03/29 19:49
ManStrong:健康險嗎? 我記得健康險要理賠要簽查病例同意書,到時候 03/29 21:31
ManStrong:還是會被查到... 03/29 21:31
amateratha:一個原則要保持:誠實告知 03/29 23:03
ymbok: 一個原則要保持:誠實告知 03/29 23:24
vanix:感謝各位的回應, 我會誠實告知其他保險公司的 03/29 23:3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20.65 ※ 編輯: hoayi 來自: 210.69.120.65 (07/04 10:17) ※ 編輯: hoayi 來自: 210.69.120.65 (07/04 10:18)
beriaura:任何投保前已發生疾病,投保後復發或轉移,保險公司都可 07/04 10:31
beriaura:保險公司都可主張不賠的 07/04 10:31
beriaura:而乾眼症部分,每家保險公司問的不同,不少家確實沒問到 07/04 10:36
kmkr122719:有問到就要告知 每家公司詢問範圍都不太一樣 07/04 11:14
kmkr122719:投保前已有之體況若無告知 相關事故保險公司都可不賠 07/04 11:15
mcintyre:沒問得不要多講~~但也不要以為不告知的算小事 07/04 12:45
mcintyre:我客戶投保安聯DD5~~告知濕疹~~結果還被要求開診斷書 07/04 12:45
mcintyre:打去好好討論一番~~~才說寫問卷就好~~ 07/04 12:46
hoayi:所以沒有被該保險公司問到的到底要不要主動告知呢? 07/04 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