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一、性別:女 二、年齡:25歲 三、職業/工作內容:內勤業務 五、保費預算:3萬/年 六、健康告知:健康(補充..我忘記我去年有因車禍導致右手肘骨折 但已康復了) 七、常用交通工具:機車 八、預計規劃:基本醫療險 九、現有保險:三商新珍愛女人終身保險 保險公司:三商美邦 購買時間:100/07 商品名稱 [英文代號] 保額/計畫 期間 保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年繳費新珍愛女人終身保險 20NFEL 700,000 20年 35,630 二十年安心豁免保險費附約 20CWPR 36,000 20年 457 此張為還本型保單,當初目的是為了儲蓄,外加保險員說又有額外的保障, 又對保險的認知不深,且又認為終身險買了就是有保障,最近很勤快的爬了文, 看了OCA大等各位前輩對定期與終身險的比較與探討後,覺得OCA大等對定期險的說法 很打動我,至少很說服我 再回去檢視自己之前買的保單....覺得好像很浪費.... 可是已繳了一年,想問問大家應該要對它做減額繳清,或是降低保額繼續繳呢?? 哪個做法比較有利? 是想要把一些錢拿來做定期醫療的規畫 十、預增保險: 原本是打算要保三商的,因為有認識的在裡面,但是...感覺大家對於實支實付這塊 好像比較推富邦或中國或全球,讓我挺猶豫的,由於之前保險員打的建議書沒有給我 所以手邊沒有詳細資料 請大家幫我提供關於新珍愛女人該如何處裡它比較好??有必要留下來嗎?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0.46.23
beriaura:OCA洗腦文(誤) 07/05 22:38
oca:我....A______A 07/05 22:44
hank0624:那個誰誰誰 快來說一下 "終身的保障" 07/05 22:45
hank0624:試問當初沒買這保險 拿去花 拿去存 會不會更有價值? 07/05 22:45
hank0624:請問原PO 07/05 22:45
oca:問我我一定都是說直接砍掉停損的 07/05 22:47
oca:砍掉 虧一兩年的錢, 不砍 後面還一堆錢等你"浪費"(不是繳) 07/05 22:47
oca:不過建議你還是聽其他業務怎麼說 XDDDDD 07/05 22:47
tbcscottie3:保險的本質到底是儲蓄還是保障?我想你要花時間分清楚 07/05 23:21
tbcscottie3:以小博大才是真保險 而真的能達到儲蓄目的的保單 07/05 23:21
tbcscottie3:現在幾乎可以說是絕跡了 還是先想辦法拉高保障 07/05 23:22
※ 編輯: missmimi 來自: 1.170.46.23 (07/05 23:25)
missmimi:恩,我覺得若當初沒買這筆的話,不管拿去花或拿去存,都 07/05 23:30
missmimi:更有價值,每月3157x12將近有4萬塊了,而現在卡在這裡, 07/05 23:31
missmimi:連基本的醫療險在加買我都有困難了,畢竟薪水不是很多 07/05 23:32
hank0624:感謝你的回覆分享 07/05 23:33
hank0624:你會建議 令你生氣討厭的人 買終身商品嗎? 07/05 23:34
missmimi:回T大,不好意思我以前的觀念很差,認為"還本型"保險是 07/05 23:34
missmimi:強迫儲蓄的一種,最近認真爬文,發現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07/05 23:35
missmimi:甚至覺得最好連小病都有理賠,才有賺到的感覺!!殊不知.. 07/05 23:36
missmimi:背後繳出來的保費更龐大.... 07/05 23:37
beriaura:不過定期險似乎還比終身險更能賠小病吧XD? 07/05 23:38
missmimi:哈哈...好像是這樣,但是以前沒有人跟我提過定期險耶!! 07/05 23:39
beriaura:可能因為知道你不懂,先從貴的開始講? 07/05 23:40
missmimi:回Hank大..我想那是最好不過了,既能存錢又有保障(誤) 07/05 23:43
hank0624:ㄎㄎ 07/05 23:43
takuai:現在還不晚! 就當是花錢買經驗 這種經驗 有很多業務還無法 07/05 23:44
takuai:體會 他們還在認為終身醫療萬能呢! 07/05 23:44
takuai:上次那位跳針王就是這樣囉! 07/05 23:45
hank0624:你假如看過 《生死迷藏》這本書 或許改變你的人生觀 07/05 23:47
hank0624:更正 生死迷藏這本書的背後的照片 07/05 23:48
hank0624:你會發現...住院 誰喜歡住院? 07/05 23:48
hank0624:插滿了管子 血袋 營養液 ECMO...可不堪言 慘不忍睹 07/05 23:49
hank0624:淒淒慘慘 慘慘悽悽 07/05 23:49
hank0624:然後看到設備 無不是要花錢的......住院日額金 要住多久? 07/05 23:50
oca:我沒看過 可是好恐怖....(抖抖抖 07/05 23:59
missmimi:ㄜ....我不想看>< 07/06 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