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我現在在為我兒子(未滿1歲)買保險產品 原本預定在B公司買醫療類型的保險 結果剛好被客人看到B公司業務來我家 就說他女兒在A公司工作(而且還不是在當地是在外縣市的>"<) 所以我就多了一張人情保單(只好把原本預定的額度分一些過來) 現在A公司的業務 跟我說公司有查到我們在其他公司有投保 要求我要提供B公司保險的保額(壽險、傷害險、實支實付等...) 但是我並不想讓業務員知道我的保額(其他家保比較高,但是全部加起沒有超過額度) 請問,請問這是一定要告知嗎? 難道保險相關系統裡公司看不到嗎? 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些意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98.244
tbcscottie3:印象中會被抓的 只有意外實支實付/住院實支實付 07/06 15:39
tbcscottie3:而且會這麼抓的公司還不多 這麼龜毛的中國比較有可能 07/06 15:40
tbcscottie3:其他壽險 意外險的額度 其實A公司核保都知道 07/06 15:40
tbcscottie3:但只有實支實付比較有可能卡到正副本的問題 07/06 15:40
beriaura:除實支實付險種以外,其它險種保額除非過高不然都還好 07/06 15:41
tbcscottie3:看起來 業務A自己想知道B敵情的機會比較高... 07/06 15:41
beriaura:而公司系統其實都是看的到的 07/06 15:41
tbcscottie3:另外,方便問一下A公司是哪家嗎? 07/06 15:42
dawndemon:A是三商美邦的~ 我也記得合約中有問到實支實付 沒有其他 07/06 15:44
dawndemon:他問我實支實付我OK 因為在簽約時那部份我沒有填 07/06 15:45
dawndemon:但是後來要再問我其他...我就很想不保了(但又不行>"<) 07/06 15:46
letos:你也人太好了 07/06 15:47
kmkr122719:要不要受到人情壓力而投保 是你自己可以決定的 07/06 15:47
tbcscottie3:基本上 應該只要跟他說意外/醫療實支實付就可以囉 07/06 15:48
dawndemon:我不想保..但是那是客人(老公家是做生意的)..唉... 07/06 15:50
tbcscottie3:你可以跟三商單買最低主約加上實支實付就可以啦 XD 07/06 15:55
dawndemon:醫療(最低保額)+壽險(含防癌附約) 這是我最低限度了 07/06 16:01
tbcscottie3:個人覺得 與其用終身防癌 還不如終身重疾 07/06 16:08
beriaura:沒記錯的話,三商告知後可副本,記得告知 07/06 17:16
mcintyre:其實只要告知有投保就好~~保額你可以隨便寫 07/06 17:28
mcintyre:反正核保人員可以查的到~~而且非常清楚 07/06 17:28
YOLATENGO:基本上告知實支實付健康險和實支實付醫療險就可以了。 07/06 17:59
YOLATENGO:因你壽險買最低,且也沒買日額型的。 07/06 17:59
YOLATENGO:實支實付傷害醫療險(通常叫MR),修正一下上面。 07/06 18:00
YOLATENGO:另外,三商的確可以副本理賠的。 07/06 18:01
shiro923:mcintyre正解! 核保員會知道的非常清楚 XD 07/06 18:10
tbcscottie3:日額型告不告知根本就沒差 爆了保險公司會跟你說拒收 07/06 19:16
hank0624:我絕對不會買 三商醫療險 07/06 19:39
antx:請教樓上h大,此話何解? 07/06 23:12
hank0624:又沒多好 07/06 23:17
hank0624:假如我非常有錢 會買三商外幣保單 07/06 23:18
hank0624:有錢定義:5千萬以上 07/06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