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hiteeyeisme (請看名片檔)
看板Insurance
標題[問題] 國民年金問題
時間Sat Jul 14 17:42:45 2012
不好意思因為不知道這問題要到貴版發問,剛剛有在別的版問過了,
別的版說要來貴版發問才對,所以才來這裡,不是我要重覆po文><
問題
1.國民年金不繳配偶要罰錢一定要繳嗎??但是配偶也沒工作的話好像就不用繳??
2.若現在沒工作,可是不久就要申請營登,就會變成有工作??
那,已繳的國民年金不就浪費了(雖然才快一年)
我男友現在25歲多快26
從25收到後就一直有繳,但繳了才發現好像大家都說不用繳
舉例一個月算一千好了,一年1萬2,40年48萬,雖然看起來沒很多,但,
如果不幸66歲死掉,甚至65歲以前死,我幹嘛多繳幾十萬阿,每一毛錢都是我們辛苦錢
甚至,那如果我們在65歲之前死呢?
而且都65歲了我想那時候我們自己的存款應該就夠用了...
因為我們沒有上過班,所以搞不清楚國民年金這東西不繳會怎麼樣?
去政府網站上我又看不懂,所以來此發問
第二個問題是,因為我們想要申請營登,營登當然就要繳稅那些,
不過因為我們還沒搞懂營登,想說非必要就不想申請
我們是想把家裡的一樓做成店面,國稅局又在我們家旁邊很怕它來查,
所以可能不久後就會申請
爬文都沒遇過這種問題,我的問題是,那他已經快繳了一年,這一年的錢就算送給政府嗎?
最後的問題是,我24快25了,馬上就會接到通知= = 我想說乾脆不要繳,
基本上營登只要不登記我的我應該就是沒工作的人
那,我們結婚後(若兩人的名字都還沒申請營登)我們兩個也不用繳國民年金嗎?
這樣算是兩人都沒收入嗎?
請各位大大解惑,因為我爬文都看不懂>"<
又,要怎麼說服他媽不要再繳了(我們拿錢給他媽繳),
我怕到時候說不繳他媽會拿自己的錢墊...
先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23.65
→ fatpig12345:不想繳,就去加入工會繳勞保吧。 07/14 18:05
→ fatpig12345:罰配偶這種東西,多投書到內政部,看看會不會立法停止 07/14 18:07
→ elvies:樓上,沒工作可以隨便加公會? ........ 07/14 18:54
→ hank0624:已繳的國民年金 並不會浪費 好嗎? 07/14 22:27
→ hank0624:大致上感覺上 你都想要佔便宜.... 07/14 22:28
→ hank0624:你可以不要繳國民年金 但是老的時候 不要要求政府給 07/14 22:29
→ hank0624:老年年金 07/14 22:29
→ hank0624:營登只要不登記我的我應該就是沒工作的人→錯 07/14 22:30
→ hank0624:營業登記也沒在我名下 →我為什麼是勞保不是國民年金 07/14 22:31
→ gobye55:國民年金60 老人年金65 老農年金 只能選一個拿~不繳國民 07/17 13:57
→ gobye55:65歲後還是可以拿老人年金 年輕人繳不划算50以上爸媽要繳 07/17 13:58
→ gobye55:我們繳30年才領那5年(60~65)爸媽繳2年以上就可以領 07/17 13:59
→ gobye55:有誰知道30年後的老人年金會領到多少~錢留自己身上 07/17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