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t0127754 (阿彥)》之銘言: : 如果哪天我騎車自己因為路滑 或是閃避別人不急而雷殘 : 那直接跟保險公司說 : 他就會理賠了嗎? 轉述 (From 華南產物保險) 我因閃避他車(但未實際相撞)而撞上安全島受傷,所產生的相關「醫療費用」是否可以 申請汽車強制險的理賠? A: 在您的案例中,因為並未與他車擦撞(除非能提出證據者),所以基本上仍屬單一汽車 交通事故。依強制法施行細則第三條第二項規定並不在強制險的理範圍內。如果您要有此 項保障,建議可投保「駕駛人傷害險」。 機車(單一事故)駕駛人傷害險 華南網址:(解釋得很清楚) http://www.south-china.com.tw/pro01-1.asp?sn3=120 提供給原po及各位版友參考(應該蠻簡單明瞭的XD) ※另外 汽車任意保險當中第三人責任險附加駕駛人傷害險 與機車單一事故駕駛人傷害險為不同項目,當然在理賠上也有所不同! 提供給大家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211.208.51
capufish2:所以駕傷險還是有其需要啊! 07/15 01:31
capufish2:撞車=強制險+意外險 撞樹=駕傷險+意外險 07/15 01:32
oca:怪怪的 應該說意外險做足就沒有什麼險加什麼險的問題 07/15 02:00
oca:我家的車有三個人在開 我又是重度用車族(上班需求) 07/15 02:01
oca:所以我才有保駕傷 不然我也不一定會保 XD 07/15 02:01
chinghsi:對阿 意外險就全包了 07/15 02:04
capufish2:駕傷險500萬 750元 意外險100萬 843元 這點看個人所需 07/15 02:05
capufish2:用車時間較長或駕駛習慣不良 把駕傷險保高未嘗不好 07/15 02:05
capufish2:如果車子不常用,一年開個五次,那確實不用保啊 07/15 02:07
oca:大多數人的用車時間都不會高阿 我算高的了 XD 07/15 02:12
hank0624:有車關的 可以考慮 XD 07/15 02:13
pekonbon:駕傷是跟車~意外是跟人~還是有差~除非車都只有自己使用 07/15 03:24
yinson:駕駛&乘客險是看個人用車習慣來決定要不要保@@ 我是都沒買 07/15 13:26
taso5566:騎車可以加保附約意外骨折保險 07/15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