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kchen ()
看板Insurance
標題[討論] 南山人壽這項保單是否有問題
時間Sun Jul 15 11:50:18 2012
今年我媽一個南山人壽的保單快期滿 他繳了20年
每年繳13375元 這樣換算起來 他20年繳了26萬
這個保單的內容是 你有重大疾病時 他會先給你15萬
剩下的錢 又是在你遇到重大疾病或身故時才會發還
簡單的說 26萬,遇到重大疾病 給你15萬
若又遇到重大疾病 再給你15萬 總共有30萬的額度 26萬 20年 可以拿回30萬
這簡直比銀行利率還低
而且這樣根本只是拿自已的錢治自已
我媽目前提前將保費繳完,年底才會滿20年
原本他的保險人員說 若他先提早繳完的話 可以先拿到4~5萬的費用
結果也沒有拿到,而且保單在滿期之後 也只能先拿回近15萬的費用(這有疑問 可能還需
要有重大疾病才能拿 ) 剩下的錢只有在重大疾病或身故才拿得到
這裏我有疑問了 那這樣根本只是拿我們自已的錢給自已而已
看起來只是暫時給南山人壽保管而已,而且看起來還很難拿到這筆錢
可以問一下大家 如果我要查詢這個保單,我要向我媽的保險員要什麼資料?
是不是有一個保險號碼 可以查詢什麼保單內容?
我也要順便調查這個保險員人格是否有問題
另外 我媽這項保單已經期滿了 若我媽想把錢一次領回來是否可以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27.6
推 hank0624:假如你能在買得當下 認清真相... 07/15 11:53
→ Apin:保單到底在不在你們手上啊? 07/15 12:00
→ coeric:如果繳了一年一萬多 就領走15萬 後面錢還不需要繳 07/15 12:09
→ coeric:你就不會這麼說了 07/15 12:09
→ duonat:這跟人格無關吧? 同樓上說的如果買的第一年就發生 07/15 12:19
→ duonat:你的想法就不一樣了... 07/15 12:20
→ belister:一年一萬多 可以領走150萬 後面錢?? 繳?? 覺得該說什麼?? 07/15 12:23
→ yinson:保單不在你們手上? 看清楚保單說賠些甚麼吧~ 07/15 13:30
→ mcintyre:推估19年的保單~~沒有這麼爛吧! 07/15 14:51
→ mcintyre:如果沒記錯~以前南山重大疾病險種名稱是康寧~~ 07/15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