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年我媽一個南山人壽的保單快期滿 他繳了20年 每年繳13375元 這樣換算起來 他20年繳了26萬 這個保單的內容是 你有重大疾病時 他會先給你15萬 剩下的錢 又是在你遇到重大疾病或身故時才會發還 簡單的說 26萬,遇到重大疾病 給你15萬 若又遇到重大疾病 再給你15萬 總共有30萬的額度 26萬 20年 可以拿回30萬 這簡直比銀行利率還低 而且這樣根本只是拿自已的錢治自已 我媽目前提前將保費繳完,年底才會滿20年 原本他的保險人員說 若他先提早繳完的話 可以先拿到4~5萬的費用 結果也沒有拿到,而且保單在滿期之後 也只能先拿回近15萬的費用(這有疑問 可能還需 要有重大疾病才能拿 ) 剩下的錢只有在重大疾病或身故才拿得到 這裏我有疑問了 那這樣根本只是拿我們自已的錢給自已而已 看起來只是暫時給南山人壽保管而已,而且看起來還很難拿到這筆錢 可以問一下大家 如果我要查詢這個保單,我要向我媽的保險員要什麼資料? 是不是有一個保險號碼 可以查詢什麼保單內容? 我也要順便調查這個保險員人格是否有問題 另外 我媽這項保單已經期滿了 若我媽想把錢一次領回來是否可以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27.6
hank0624:假如你能在買得當下 認清真相... 07/15 11:53
Apin:保單到底在不在你們手上啊? 07/15 12:00
coeric:如果繳了一年一萬多 就領走15萬 後面錢還不需要繳 07/15 12:09
coeric:你就不會這麼說了 07/15 12:09
duonat:這跟人格無關吧? 同樓上說的如果買的第一年就發生 07/15 12:19
duonat:你的想法就不一樣了... 07/15 12:20
belister:一年一萬多 可以領走150萬 後面錢?? 繳?? 覺得該說什麼?? 07/15 12:23
yinson:保單不在你們手上? 看清楚保單說賠些甚麼吧~ 07/15 13:30
mcintyre:推估19年的保單~~沒有這麼爛吧! 07/15 14:51
mcintyre:如果沒記錯~以前南山重大疾病險種名稱是康寧~~ 07/15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