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目前接到遠雄業務打電話來說核保下來了要簽收 但是關於"健康告知"突然想到個問題 我5/5 有去婦幼醫院做檢查, 醫生診段是寫"經期混亂"+"不孕症"(為了能抽血檢查), 後來檢查報告都是正常, 醫生說壓力不要太大就好, 所以這部分當時勾選健康告知書時沒有多注意就選否 事後爬文很擔心以後生產因此被保險公司拒給付 關於這一點 不知道板大們會如何建議? 目前核保下來的契約尚未簽名 需要補告知嗎? 補告知是否要在簽收之後做? 或是先請業務去補告知在簽收?? 會不會影響之後給付呢? 另外,因為希望將來保險規劃雙實支實付(中壽或選雄), 這部分以後要如何回答健康告知?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20.65
baccat:不用~~因為你是為了檢查才寫的診斷~ 07/16 14:54
baccat:通常都是"疑似"~~事後檢查結果正常~~就是健康體 07/16 14:54
baccat:既然是正常 為什麼還需要告知@@? 07/16 14:54
baccat:補告知~~正確應該說 叫重新核保 07/16 14:55
tbcscottie3:我個人不會像樓上這樣做 這樣危險性太高 07/16 20:21
baccat:這並沒有所謂的危險性~~會怕你就補病歷+報告 07/16 20:46
baccat:原則上 都會正常承保~~~本人處理過相似的案例不少 囧 07/16 20:47
baccat:通常為了檢查 很多醫生都會開疑似XX 進而檢查才可用健保 07/16 20:47
baccat:而最後是否異常或正常 則以報告為主 而非當初的疑似xx的 07/16 20:48
baccat:診斷 07/16 20:48
ac0963369126:我也不會去通知保險公司 1%的風險都不想承受 07/16 20:51
beriaura:投保前已發生疾病被拒給付大多是一定的,除非證明跟投保 07/16 21:40
beriaura:前無關 07/16 21:40
beriaura:如果報告沒有寫需進一步治療或追蹤,那可能會不再告知範 07/16 21:41
beriaura:圍裡,但如果不需追蹤或進一步檢查,醫生卻開確診 07/16 21:41
beriaura:那保險公司確實會以有此狀況來做依據... 07/16 21:42
beriaura:個人曾處理過報告也是疑似OR不需追蹤/進一步治療的 07/16 21:42
beriaura:但醫生診斷確直接寫確診,而被保險公司拒保過 07/16 21:43
beriaura:現在連簽收都還沒簽收,個人會建議重新核保 07/16 21:44
Apin:如果已經核保了 我偏向嘴巴閉起來 07/16 22:05
Apin:未來誰負責舉證誰吃虧 07/16 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