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之前有研究過一下保險 覺得定期意外險比較好所以開始買定期意外險 但是後來想加大保障金額(出社會關係),所以退掉想再重保 但是我很坦誠的說是今年11月全運會的武術方面的選手 所以就被婉拒的感覺了 XD (其實是很安全的武術 雖然也不是沒看過前輩被救護車抬走......orz) 之前沒研究到這方面 現在才開始上來研究運動選手相關的 不過資訊很少 而且運動選手好像還真的不太保得成.... 感覺有點感傷 但完全可以理解人家的考量啦 現在想說找個可以不保比賽或練習 只保其他意外的險 畢竟比起被打受傷或死亡(?) 我覺得車禍更可怕多了....... 而且父母保了一堆終身險 我約略算過能拿到的金額 如果我不小心掛了他們會很難過生活下去 所以還是要想辦法保個心安才好 T_T 開始繼續研究意外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3.54.215 ※ 編輯: HGON 來自: 203.73.54.215 (07/23 23:24)
tbcscottie3:保險公司會針對你的職業"內容"做統合性的評估 07/23 23:28
tbcscottie3:針對這種競技體育的選手 直接拒保的機率很高 07/23 23:28
tbcscottie3:之前印象中有看過一篇新聞 中華成棒出國 沒公司收旅平 07/23 23:29
tbcscottie3:旅平險其實某種程度很像意外險 但多了海外突發疾病 07/23 23:29
tbcscottie3:若你想針對自己騎投保 有阿 駕駛人傷害險就是了 XDDD 07/23 23:30
HGON:我騎腳踏車=w=/ 我只怕被撞而已!!XD 07/23 23:31
HGON:那有沒有可能自己簽名訂契約說跟比賽相關不賠這樣? 07/23 23:36
HGON:因為運動本身還沒這麼可怕,橫衝直撞的車還比較可怕..... 07/23 23:37
mcintyre:看一下不保事項吧 07/23 23:37
tbcscottie3:保險公司是某種被打到就會跳的老高的動物比如說兔子 07/23 23:38
tbcscottie3:經不起驚嚇 他們比客戶還要害怕風險 XDD 07/23 23:39
tbcscottie3:你覺得自己的運動/工作內容很安全 但他們不見得這麼想 07/23 23:41
HGON:我能理解,所以才想說來研究有沒有類似除外條約的XD 07/23 23:43
tbcscottie3:有些公司會有 但更多公司直接在核保就把你擋掉囉 07/23 23:43
HGON:感謝樓上兩位的回答!!<(_ _)> 07/23 23:54
mcintyre:不過你平常的職業是學生吧! 07/23 23:58
HGON:出社會了 工作是文書,翻翻譯之類的 07/24 00:03
mcintyre:當選手應該需要長期訓練~~所以你覺得哪個是正職? 07/24 00:05
HGON:當然是文書那個.........XD" (說來心虛訓練的很少) 07/24 00:08
bing0603:角度思考看看...以前爸媽買的保險裡面有附加意外險 07/24 00:11
bing0603:那時都是學生!畢業之後工作~這時候有人會去主動變更嗎? 07/24 00:12
mcintyre:先回原PO~~要保書上面也會詢問是否兼職呀 07/24 00:13
mcintyre:TO bing 如果是我客戶我會提醒 不過是要從事2級以上的工 07/24 00:13
bing0603:其實...業務人員是關鍵!!! 其他的我就不便多說了! 07/24 00:14
mcintyre:作時 因為一級含蓋滿廣的,學生也是一級 07/24 00:14
tbcscottie3:學生未必是全然的一級喔 至少化學系學生我送過就不是 07/24 00:15
bing0603:比賽類型都是拒保居多~危險成本比正常人高! 07/24 00:15
tbcscottie3:事實上我在清大也的確聽過好幾起化學系爆炸的CASE 07/24 00:15
mcintyre:寫不寫學系~~就...... 07/24 00:16
mcintyre:我客戶有清大的博士生也是需要做很多實驗也有參加國科會 07/24 00:17
tbcscottie3:我不想賭 如果我的保戶真的在做實驗的時候OOXX 07/24 00:17
bing0603:心知肚明就好 XD 07/24 00:17
tbcscottie3:後續的理賠爭議應該會讓人癱瘓非常非常久 Orz 07/24 00:18
mcintyre:如同~~清大之前一個做實驗被電死(國泰的)糾紛不是學系 07/24 00:18
mcintyre:是因為是否自殺 07/24 00:18
bing0603:實驗室沒有辦理責任險之類的嗎? 07/24 00:19
mcintyre:一般只有學保吧!教授不太可能另外花錢才是 07/24 00:20
kmkr122719:並不是學生就一定都是1類... 若告知上就只寫學生 07/24 00:20
kmkr122719:那這樣多是以1類認定沒錯 但若是有告知上課內容 07/24 00:20
bing0603:T大觀念不錯~高危險群真的不要賭~那種心態不可取~ 07/24 00:20
kmkr122719:那可就不一定了 例如軍警校學生多是3類 上課需操作車 07/24 00:21
kmkr122719:床銑床的職校學生多是3/4類 要出海實習的海洋或航運相 07/24 00:22
kmkr122719:關科系通常至少在4類以上 也可能會拒保 07/24 00:22
mcintyre:恩~~我講的是一般大學的學生~不是指職業學校或軍警 07/24 00:23
bing0603:高危險群要注意之外! 其他的抓到重點跟客戶還有理賠溝通 07/24 00:25
bing0603:基本上都沒啥大問題~我才說業務很重要 07/24 00:25
kmkr122719:要出海實習的科系並不是僅職校才有 一般普通大學也有 07/24 00:29
kmkr122719:像海洋大學裡面就有不少這種科系 且即使是一般普通學 07/24 00:29
kmkr122719:校 這種學生不是被認定是1類的情形也不少見 07/24 00:30
kmkr122719:例如體育相關科系學生 部分公司會認定是1類 07/24 00:30
kmkr122719:但並不是每家公司都認定為1類 07/24 00:30
mcintyre:認定就由核保,要告知多詳細就看自己或業務吧 07/24 00:36
mcintyre:光是研發~~1~3級都有可能,光是維修人員2~拒保都有可能 07/24 00:37
HGON:所以總之還是要看內容就是了 看後面幾篇文也有提到~ 07/24 23:03
HGON:非常感謝大家的討論和意見~~._./ 07/24 23:04
aiplayer:請問是什麼武術啊!!? 07/25 13:04
HGON:因為打得很遜所以不好意思提了XD" 07/25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