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elister:我說完你會去想打你朋友嗎?? 07/30 19:36
→ belister:最低大概1000左右都可買 保額0.3萬 07/30 19:43
推 hank0624:聰明的保戶 假設與你相同條件 就不會買這個 07/30 19:59
推 ccu125:請問h大 ~ 有甚麼更好的選擇 ? 07/30 20:03
→ ccu125:郵局利率不是比較低 ~ 買股票如果剛好在低點 ~ 賣不下手 07/30 20:08
推 hank0624:你有無想過? 不要買 會不會更好? 07/30 20:08
→ oca:嗯 可以先投資自己的腦袋 07/30 20:08
→ oca:不過建議最好遠離暢銷榜那些書...ㄎㄎ 07/30 20:08
→ ccu125:存一般銀行定存的話 ~ 三五年後利率調低 ~ 不如把握現在 07/30 20:09
→ ccu125:可以掌握的利率 ~~ 07/30 20:09
→ hank0624:那些暢銷書...,假如有自覺者 會自創 " 無招勝有招" 07/30 20:09
→ hank0624:你去書局 罰站看書吧! 07/30 20:10
→ ccu125:投資腦袋是一定要的 ~ 如果還有剩餘的錢 ~ 分配在外幣保單 07/30 20:11
→ ccu125:上 ~ 除了有繳不起的風險之外 ~ 還有其他不優的地方 07/30 20:11
→ ccu125:或者是有更棒的方式嗎 ? 07/30 20:12
推 hank0624:我就是他媽的 沒買外幣保單 以及 儲蓄險 改買其他標的 07/30 20:14
→ hank0624:我現在就賺2%了 我買那廢物幹嘛? 07/30 20:14
→ hank0624:生活品質毫無影響 07/30 20:15
→ ccu125:呵 ~ 話說回來 ~ 社會體制不公 ~ 有公司可以賺很多的錢 07/30 20:15
→ ccu125:他們的募集資金的模式 ~ 其中一項是保險 ~ 把錢放在保險裡 07/30 20:16
→ oca:扯太遠了 -.- 07/30 20:16
→ oca:仇富並不能改善自己的環境 這種事就免了吧 07/30 20:16
→ ccu125:也有那種把錢給保險公司 ~ 使之賺更多的錢 (購地之類的) 07/30 20:17
→ ccu125:進而更加深社會貧富差距 ~ XD 07/30 20:17
→ ccu125:買其他標的2% ~ 外幣保單前期1.多 ~ 6年後3.5% ~ 有廢到 07/30 20:19
→ ccu125:這種程度嗎 ? 滿好奇H大的標的 XD 07/30 20:20
→ ccu125:哈 ~ 有時候討論事情總是會鑽牛角尖 = =+ 07/30 20:26
→ ccu125:2% ~ 3.5% ? ~ 都不是最重要的 ~ 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本身的 07/30 20:27
→ ccu125:賺錢能力卡實在 ~ 所以還是要加強自己的腦袋阿 !!! 07/30 20:27
→ beriaura:話說,會說定存低的人,怎會說保險高哩... 07/30 20:35
→ beriaura:要六年後3.5%那也不是張張都有 07/30 20:38
→ beriaura:更別說外匯的大敵,賺了利息賠了會差ORZ 07/30 20:39
→ sea277877:要看年齡 但基本上有三千一個月,應該沒有一千那麼低吧? 07/30 23:29
→ sea277877:外幣保單也是份投資,說廢物的點是什麼呢?想請教一下 07/30 23:30
推 hank0624:1.鎖現金流 2.我選的標的都比外幣保單賺得多 07/30 23:34
→ wallace369:那..h大能提供選的標的給我們參考一下,謝謝!! 07/30 23:45
推 hank0624:選標的之前 請先確認目標 再來選標的 謝謝!! 07/30 23:46
→ wallace369:h大說的目標是指期望報酬嗎?如果是,就是如你說的 07/30 23:58
→ wallace369:h大選的標的都比外幣保單賺得多...有這樣保證就行了!! 07/30 23:58
推 hank0624:....不是 07/30 23:58
→ hank0624:目標為 退休、購屋、教育 等等 07/30 23:59
→ oca:長期投資 短期投資 金額大小 風險忍受度 都會影響標的的選擇吧 07/31 00:11
→ oca:hank的標的不一定適用在其他人身上... 07/31 00:11
推 hank0624:YES~~ 07/31 00:12
→ oca:與其在這問標的 還不如先投資自己 然後找出自己的一條路... 07/31 00:12
→ hank0624:我也猜不透 買外幣保單之前 有無想到買這個是要做啥? 以 07/31 00:12
→ hank0624:及長短期...最重要的 到最後花錢是花在哪邊.... 07/31 00:13
→ oca:就最簡單的例子好了 0050能見度已經越來越高了 07/31 00:13
→ oca:但是又有幾個投資者有耐心等待? 07/31 00:13
推 hank0624:沒錯 07/31 00:15
→ wallace369:是喔~~那O大問一下...你說的hank標的不一定適用他人 07/31 00:51
→ wallace369:那h大在這篇的推文...不就看起來是外幣保單是廢物標的? 07/31 00:53
→ oca:因為願意做功課的人自然就會發現有比儲蓄險好的東西... 07/31 00:54
→ wallace369:不適合大家投保,這跟o大說的h大的標的不一定適用他人 07/31 00:54
→ oca:一堆業務怎麼推怎麼銷售都只能拿說 "比定存好" 說嘴 07/31 00:55
→ oca:我知道你想要表達什麼 ㄎㄎ 07/31 00:55
→ wallace369:喔~~做功課的範圍應該除了自修外,也包含請教他人吧? 07/31 00:56
→ oca:換個方式說好了 多的是風險比儲蓄險低長期報酬率又比較好的 07/31 00:56
→ oca:會這樣說是因為在對 "問明牌/標的" 的行為解釋罷了 07/31 00:57
→ oca:就像我剛舉例說0050 又有幾個人願意花點時間做點功課? 07/31 00:57
→ oca:更不要提投資他所需要的時間與耐心... 07/31 00:57
→ wallace369:是喔~~我只是想問如果20~30年後退休只要能比外幣保單好 07/31 00:57
→ wallace369:而且是保證一定會比較好的標的...h大能指點嗎? 07/31 00:58
→ oca:所以前面才會提到... 07/31 00:58
→ oca:先確定好 "個人的投資觀念, 目標, 方向 再討論細節才有意義" 07/31 00:58
→ wallace369:因為我看h大說的很神...所以很想請教h大的標的方向 07/31 00:58
→ wallace369:這跟問明牌不一樣吧... 07/31 00:59
→ oca:當然是以前面的推文所以這樣回應咩.... 07/31 01:00
→ wallace369:那o大要怎麼確定0050風險一定比外幣保單低呢?? 07/31 01:00
→ wallace369:有專家提出這樣的論點嗎?我是只有看過這種類似0050的 07/31 01:01
→ wallace369:最多都只是提追蹤某一個指點的誤差值 比買個股小 07/31 01:01
→ wallace369:所以風險能預估出來確實比個股小...報酬也比個股穩定 07/31 01:02
→ oca:依歷史經驗來看 0050對照大盤指數做低買高賣的確是低風高酬 07/31 01:02
→ oca:當然...你可以說未來不一定如此 或許有可能會像日本/大陸一樣 07/31 01:02
→ wallace369:但有那邊有提過0050這樣工具,風險比儲蓄險小的論點嗎? 07/31 01:03
→ wallace369:有相關資訊能提參考嗎? 07/31 01:03
→ oca:綠角也有針對定期定額這一塊做更詳細的討論... 07/31 01:03
→ oca:嗯 你要的東西沒有 我也不確定有沒有 07/31 01:04
→ wallace369:所以聽起來o大說的0050..也是得做到"低買高賣"的情況 07/31 01:04
→ oca:不過剛剛hank推文有提到的部份... 07/31 01:04
→ oca:很多人的確買完儲蓄險之後就影響到生活品質了 07/31 01:04
→ wallace369:才能風險小...但如果我能"百分之百"做到低買高賣的實力 07/31 01:04
→ oca:更甚者一堆業務都強調期滿後的好 但就是很多消費者撐不到期滿 07/31 01:05
→ wallace369:那我想我應該會選擇投資"選擇權、權證"這種工具 07/31 01:05
→ oca:那個都是細節的東西了...我覺得轉cfp/fund版會比較好 07/31 01:05
→ oca:不過儲蓄險的優點實在太不明顯 卻常常被放的很大 07/31 01:06
→ wallace369:你這樣的假設,不就跟投資股票套牢的人一樣嗎? 07/31 01:06
→ oca:然後儲蓄險的缺點其實發生在很多人身上 卻常被輕描淡寫帶過 07/31 01:06
→ wallace369:想說短進短出一下,賺個7~10%就跑...結果套牢N年 07/31 01:06
→ oca:你要這樣講我無所謂 不過我只想問 07/31 01:07
→ oca:你這樣的提問只是想要 "強調儲蓄險的好嗎?" 呵呵呵... 07/31 01:07
→ wallace369:最後要用錢,只好認賠殺出,這不是也是影響到生活品質? 07/31 01:07
→ wallace369:我沒要強調儲蓄險的好喔...別亂扣帽子!! 07/31 01:08
→ oca:hmm 或許吧 你說的不無可能... 07/31 01:08
→ oca:所以開頭就強調了 "請先培養自己個人的投資價值觀才是重點" 07/31 01:08
→ wallace369:我一開始明明是抱著請教h大比外幣保單好的標的是什麼? 07/31 01:08
→ oca:而不是 "問明牌" 07/31 01:08
→ wallace369:是你慢慢提到這邊喔... 07/31 01:09
→ oca:後面才提到這些細節的好嘛 一開始你和ccu125那種單句式問法 07/31 01:09
→ wallace369:我這篇推文的原始問題只有一個...其他是延申出來的 07/31 01:09
→ oca:跟問明牌是沒有兩樣的ok? 07/31 01:10
→ oca:你問了 他也回答了 07/31 01:10
→ oca:→ wallace369:那..h大能提供選的標的給我們參考一下,謝謝!! 07/31 01:10
→ oca:推 hank0624:選標的之前 請先確認目標 再來選標的 謝謝!! 07/31 01:10
→ oca:我想hank回答的很明確了... 07/31 01:10
→ wallace369:不好意思..這跟問明牌不一樣喔... 07/31 01:11
→ wallace369:問明牌是什麼情況都不了解下...直接問 07/31 01:11
→ wallace369:我是看到h大說外幣保單是廢物,他的標的都比較好 07/31 01:11
→ oca:在根本不清楚對方的目的 要求 價值觀之前就給對方建議 07/31 01:12
→ wallace369:我才有好奇心抱著請教,問h大... 07/31 01:12
→ oca:也跟報明牌沒兩樣... 07/31 01:12
→ oca:所以其實是一樣的 你才會覺得不一樣 -.- 07/31 01:12
→ wallace369:只是要問一個h大的標的是啥...能扯到報明牌...服了你 07/31 01:15
→ wallace369:那在不確認他人需求、目標、預算之前... 07/31 01:16
→ oca:你聽不懂就算了 就說 "單純給對方一個標的" 這種行為很糟 07/31 01:17
→ oca:跟報明牌沒有兩樣 07/31 01:17
→ wallace369:怎麼又有辦法下"儲蓄險不好"的結論?? 07/31 01:17
→ oca:阿誰叫你們的問法也是丟一句就希望知道是哪個標的... 07/31 01:17
→ wallace369:啊~~不多說了...要睡去...不推文了! 07/31 01:17
→ oca:儲蓄險本來就不好 優點有但是不明顯 可是缺點不小 07/31 01:18
→ oca:而且他不適合大多數的年輕人... 07/31 01:18
→ wallace369:我的問法...跟沒問對方需求...就丟一句儲蓄險是爛東西 07/31 01:18
→ wallace369:有何差別?差別只是在一個是我問的,一個是你們說的 07/31 01:19
→ wallace369:所以寬以待己,嚴以律人嗎...真的不多說了...下線!! 07/31 01:19
→ oca:呵呵 假如想立志當 "全方位理財顧問" 的話... 07/31 01:20
→ oca:應該多充實更多面向的知識 可以跟客戶討論的更深更廣 07/31 01:20
→ oca:而不是一直專注在 "儲蓄險" 之上 並想法子把他立於不敗之地... 07/31 01:20
推 tbcscottie3:保險就把保險研究透徹 其他就免了 07/31 13:18
→ Apin:來來來 我來報明牌 07/31 13:43
→ Apin:VTI VEA VWO IEI TIP BWX WIP VNQ VNQI 0050 07/31 13:43
→ Apin:適合誰 請自行評估 XDD 07/31 13:44
→ hank0624:論保障 就別說了 論報酬率 比定存多一些些些... 07/31 19:57
→ hank0624:版上的來問者 多為被話術所吸引 07/31 19:58
→ hank0624:領回多少 賺多少 可以怎樣又怎樣 07/31 19:58
→ hank0624:卻不知道【目標】為何? 07/31 19:58
→ hank0624:我把那投資標的 當我的退休養老(預計薪水增加 再加買 07/31 20:00
→ hank0624:當我的醫療費基金) 07/31 20:00
→ hank0624:核心資產配置 07/31 20:00
→ hank0624:我就是把終身-定期的錢 省下來 讓錢變更大 07/31 20:01
→ hank0624:且具有流動性 07/31 20:01
→ hank0624:而不是 會把錢貶值的 商品 07/31 20:01
→ hank0624:更正 會貶值且必須符合條件的商品(如終身醫療) 07/31 20:02
→ a90155302:0050個人有買,且只在7千以下分批買 07/31 20:34
推 hank0624:GOOD 有自己的專屬投資策略 最重要 07/31 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