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結婚後才知道婆婆以前幫老公買了一堆有的沒有的保險 因為常在保險版做功課,仔細一看,覺得很多保單都很爛= = 很想要解約 但是又要損失不少錢,好兩難呀! 請版大們給給高見!大感謝! 背景介紹 夫婦月薪共約10萬,年齡約30歲 無急用,雖家裡有負債,目前是公婆在負擔 目前生活都過得去,多的錢就是把它存起來 以後另作投資和買房子 第一章保單 國泰人壽 富利年年 終身保險 保額 30萬 20年期 年繳44448元 第三年繳滿起每年可領13500元 20年期滿 每年可領19500元 身故再領75萬 如果計入身故領回的錢 約在繳費第14.3年(40歲)就回本 如果不計入身故領回,想要有生之年就回本,要在期滿的34年後,也就是80歲時 目前 已繳 222,240的保費 解約只能拿115,320元回來 加上已領回兩年的生存保險金13500x2 解約會損失79,920(好多呀> <) 第二章保單 所謂的終身意外險(爬文以後發現大家都說爛) 國泰人壽 平安保本終身保險 保額100萬 20年期 年繳37620元 期滿後可以完全領回,終身享有100萬的意外險 保費總繳752,400 之後可領回782,800元 利息就是意外險保費囉!(真的是高保費低保障orz) 如果現在解約 (已繳保費112,860) – (解約金72,300元)=損失約40,560元 其實現在沒急用,但是現在發現它很爛, 頭都已經洗下去了…不知該不該回頭是岸? 越慢解約賠越多,當然不解約就不賠錢,只是要忍耐錢被鎖住20年以上> < 我只能說一切三思而後行呀! 買保險前真的要好好爬文,才不會被話術和廣告騙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0.1.78
pippen2002:如果工作穩定且有一筆資金可救急那就不動富利年年! 07/30 22:30
pippen2002:這種保單損失的是現金流!還有保金價值! 07/30 22:30
pippen2002:約在繳費第14.3年(40歲)就回本(那時候價值不到這成本!) 07/30 22:31
hank0624:你可以發文 表示一下:自己買到爛保險是什麼? 07/30 22:34
hank0624:以及過程辛酸史....如何建議大家? 07/30 22:34
hank0624:你將會功德無量 07/30 22:34
jumpingegg:如果有預算考量,優先減額繳清平安保本,或解約 07/30 23:33
jumpingegg:現在解約虧 總比鎖20年 那樣虧更大 07/30 23:34
jumpingegg:在覺得預算不OK 做富利年年的減額 07/30 23:34
chinel:保險就是這樣覺得沒領到就說爛,如果被保險人XX的話也爛嗎? 08/01 12:45
oca:樓上在講啥?你不曉得一堆有領到的也是在罵爛的嗎 haha 08/01 14:29
oca:坊間的罐頭絕大多數都很爛 原po買的的確也不怎樣 08/01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