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都知道7/1起保費調漲 剛好我家妹妹6/29清晨出生(星期五), 於是一大早馬上去報戶口.報完戶口下午馬上加保 結果上星期一被告知我不能保 原因是保險公司懷疑有先天性的疾病, 說什麼沒有人一出生就去報戶口並加保的(通常是出院) 於是業務員很熱心的幫我去爭取 公司請我提供嬰兒手冊及出生病歷,沒問題的話就可以加保 結果今天又被通知因為病歷上有寫輕微黃疸, 所以主約可以給我保,副約全部被刪掉 重點是小孩從出生到出院,醫生都沒提到黃疸這件事(無黃疸照光) 我媽媽是說小孩出生多多少少都會有些黃疸,所以醫生寫輕微黃疸是正常的 我才很放心的把病歷交給保險公司,結果竟然是這樣…. 雖然業務跟我說半年後可以再把副約加進來,但是週遭朋友有一案例 小孩出生沒保險(想說不急),但3個月後腸子出問題, 導致所有保險公司都不給他保,所以我才堅決小孩一出生就要保險 以上都是抱怨文,請容許我讓我發洩… 雖然我剛剛跟我的業務說,要是公司副約不給我保,我就不保了(奇蒙子不爽) 但我擔心因為有這案例,其他保險公司也不給我保(類是聯合徵信) 請問有人遇過類似的問題嗎?? 還有保險公司早在好幾個星期前就幫我把一年的保費收去了,現在又說不給我保 這樣有無過失阿,感覺他們就是要逼我買調漲後的商品... 最後我要說我的業務員真的很努力幫我,但是核保部門的作法讓我很生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1.123.193 ※ 編輯: hgr123 來自: 1.161.123.193 (07/31 00:04) ※ 編輯: hgr123 來自: 1.161.123.193 (07/31 00:05)
kmkr122719:新生兒黃疸若有照光且體況已回復正常 一般公司通常都 07/31 00:19
kmkr122719:是會正常承保的 不正常承保的情形是有 但很罕見 07/31 00:19
kmkr122719:我猜是有黃疸但無照光 保險公司擔心可能會有後續問題 07/31 00:20
kmkr122719:而不收 若過陣子確定體況已無問題 再次投保通常仍是 07/31 00:21
kmkr122719:會正常承保的 07/31 00:21
summerparis:很多一出生還沒出院就去報戶口!!! 馬上投保~ 07/31 00:23
mcintyre:還沒出院~~代表只出生3~7日...部分保險公司會問比較多 07/31 00:37
duonat:話說 基本上逼你買調漲的商品沒意義 保障型商品沒漲很多 07/31 01:22
gamini0616:基本上= = 換間就好啦 那麼多間 07/31 01:36
tbcscottie3:是有可能被拒保的 但通常之後重新送件正常承保機率高 07/31 01:45
jasonmoon:我之前送過小朋友黃疸加費承保~ 07/31 22:08
jasonmoon:但一年後可以重新評估取消加費 07/31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