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rtopll:一年定存1.3% 20年複利後為 總金額*129% 08/01 11:05
→ artopll:考慮到 如在這20年期間中 有需用大筆錢而提前解約... 08/01 11:06
→ artopll:簡單講一句:一年定存有現金放在身邊 儲蓄險則無 供你參考 08/01 11:08
→ takuai:不懂的人才會買的爛東西 08/01 11:26
→ kmkr122719:以儲蓄為目標 那就直接去辦定存即可 何必買保險? 08/01 12:06
→ oca:不會考慮的商品... 08/01 14:41
→ baccat:這商品其實就是定期險+養老險 08/01 15:04
→ baccat:以儲蓄為目標 定存給的報酬不一定比較好 08/01 15:04
→ baccat:像我有一筆錢 "長期不會用到的閒錢" 08/01 15:05
→ baccat:10年時間 放澳幣定存 跟 10年期澳幣儲蓄險 儲蓄險大勝耶 08/01 15:05
→ baccat:當然前提要件非常重要~~長期閒置資金~ 08/01 15:07
→ ht56:還有另一個前提,就是定存利率不變或下降,如果上升就… 08/01 15:11
→ baccat:當然 利率匯率是自行預測所需承擔的風險 08/01 15:19
→ baccat:只是...抓台幣歷史利率以及各已開發及開發中國家之歷史利率 08/01 15:20
→ baccat:讓我覺得利率回不去了~~所以我才買@@ 08/01 15:20
→ baccat:抓完這些資訊 跑各圖 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08/01 15:20
→ baccat:~~~台幣現在近乎1.4% 要回到澳幣一個月期的2.45%的定存利 08/01 15:21
→ baccat:率 還有一段路~~@@ 08/01 15:21
→ ht56:如果台幣又要跟澳幣比,那還要考慮匯率… 08/01 15:35
→ takuai:以儲蓄為目標 定存的利率不一定比較好 但是一定是最好 08/01 15:47
→ takuai:儲蓄就是要實實在在的把錢"存"下來 買儲蓄險又要擔心這個 08/01 15:47
→ takuai:擔心那個的 這樣會比較好!? 08/01 15:48
→ artopll:我個人是覺得 要固定"貨幣種類"或是固定"儲蓄種類" 08/01 15:53
→ artopll:這樣做比較可能會比較恰當 08/01 15:53
→ baccat:所以我才說"前提要件"非常重要~ 08/01 16:06
→ baccat:回ht 本身有外幣需求 匯率對我沒差@@"~且都有再分批換匯 08/01 16:07
→ baccat:tak~~我沒說儲蓄險比較好喔@@ 我是說 定存的報酬不一定比高 08/01 16:08
→ baccat:太多人反對儲蓄險 這是正常 因為大多人都賣給不適合的人 08/01 16:08
→ baccat:但也不能否認 在某些情況下的客戶 儲蓄險相對定存效果好 08/01 16:09
→ REAW:買儲蓄險要擔心哪個"這個"跟哪個"那個"?? 08/01 16:10
→ baccat:他說得應該是 中途需要用錢 以及 繳不出來的狀況吧?? 08/01 16:11
→ baccat:但我自己本身的案例就好 那筆錢我本來就有了 08/01 16:12
→ baccat:不會繳不出來 而且也是閒置資金 所以不會用到 08/01 16:12
→ baccat:因為 台幣資產還夠用~~這情況下...儲蓄險未必會輸定存喔@@ 08/01 16:12
→ baccat:因為我自己比較過很多家的~~就算考慮匯率~也比放台幣好 08/01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