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之前在富邦買了一個很貴的投資型保險 結果它的保障跟平常的意外那些加起來也差不多而已 最糟糕的是我想要把錢領出來的時候 業務員真的把我的錢全部提出來整個解約 我真的很無言 東西沒有比較好就算了 連業務員都有問題 我現在雖然想辦法在處理這件事 但是還是覺得當了冤大頭 我要是多查一些其他公司的險種 我就不會丟掉那麼多錢了 那些錢也夠我買幾年的保險了 反正保障是差不多的 總而言之 富邦雖然自稱保險業界中第三 還不是就這樣而已 我的問題是 請問我再來該怎麼處理呢 等這些處理好 再來學學別人怎麼樣花一萬多買到幾百萬的保障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5.183.199
REAW:好奇怪唷!!自己真的一點問題都沒有?還對公司做攻擊 08/02 18:11
vilovej:投資型本來就是不重保障的險種 08/02 18:39
a90155302:那請問重什麼? 08/02 18:57
beriaura:一般業務再賣的投資型就是投資比銀行爛,保障比壽險差 08/02 19:11
artopll:假如觀念錯誤的話 下次遇到其他家保險公司也一樣.. 08/02 19:26
crazy355079:要保障不就是買壽險 醫療險那些嗎? 投資行保障本就不 08/02 20:21
crazy355079:高不是嗎 08/02 20:22
tbcscottie3:以定期壽險來說 有些投資型保單並沒有很差 08/02 20:22
beriaura:長期+女性的話是這樣,但那是7月份之前的數據 08/02 20:46
beriaura:現在就不確定了 08/02 20:46
leon99:投資型保險90%不會讓你賺錢,除非你運氣好投在金融海嘯低點 08/02 21:14
leon99:不然基本上放十年還是-xx% 08/02 21:15
mcintyre:對於不懂投資型架構、基金..等等的人才會說出像樓上的話 08/02 23:29
halr1008:其實投資型本意是好的,只要基金 08/02 23:33
halr1008:有好好控管的話是會賺的,想賺錢 08/02 23:34
halr1008:就不能偷懶 08/02 23:34
hiphop5271:投資型的壽險保障部高嗎?? 08/02 23:48
beriaura:一般買投資型不會著墨在保障上 08/02 23:55
hiphop5271:若只保持契約效力 而不要投入大筆錢 這樣可以嗎? 08/03 00:00
beriaura:那就是我說的,要長期+女性才有可能達到保障比一般定受好 08/03 00:53
beriaura:長期是要40年以上,一般很少見到這樣的處理法 08/03 00:53
oca:到底投資型有沒有比新的定壽費率便宜阿 還是沒解答 @@ 08/03 01:24
nickapple:樓上的 我覺得是有,只是這數字我不確定!! 08/03 02:15
purin59:其實我93年買的投資型有賺吔!(前ING現富邦)網路上就可 08/03 02:50
purin59:部分贖回提領了,你不知道嗎?冏。買什麼都要做功課啊! 08/03 02:52
purin59:有問題的不是東西本身,是人。我無意批評誰。既然解了也好 08/03 02:56
oca:樓上講的這麼簡單的話 這幾年投資型糾紛就不會這麼多了 08/03 09:35
oca:我還記得我當年是跟業務說 "我有壽險需求, 我要買壽險..." 08/03 09:35
oca:然後業務回我說 "那還不如買投資型, 你投資 公司送你壽險" 08/03 09:35
oca:三年後認賠解掉... 08/03 09:36
kmkr122719:單看壽險本身 投資型保單若可以持續保留下去 長期來看 08/03 09:50
kmkr122719:是很有可能會比一般定期壽險來得好的 只是說一般保戶的 08/03 09:50
kmkr122719:投保重點通常不會放在壽險保障本身 一般業務在推投資型 08/03 09:50
kmkr122719:保單也不會是把推銷重點放在壽險保障上 08/03 09:51
redbeanss:投資型要買保障的話 就保守一點 把錢放在台幣帳戶 08/03 09:53
redbeanss:壽險額度拉到最高 不放投資帳戶就不會有虧錢的問題 08/03 09:53
redbeanss:另外投資型的壽險保費 會比定期壽險便宜是真的 08/03 09:55
redbeanss:詳細的費率..我算一算晚點po上來 08/03 09:55
oca:我相信九成五的人大概連有台幣帳戶都不曉得吧...haha 08/03 10:29
redbeanss:沒錯XDD 老實說遇到高齡又想有高壽險保額的 08/03 11:17
redbeanss:我都會跟他說明投資型可以這樣做 真的超多人不知道 08/03 11:18
vilovej:投資脫離不了風險,若要穩定保守,並非好選擇,端看怎麼想 08/03 17:07
vilovej:投資型重什麼?a大你心裡早有既定的答案不是? 08/03 17:08
wallace369:我必須說在國外這種變保險...是滿盛行的... 08/03 19:02
wallace369:但在國外根本不是以"投資"為誘因,也不叫"投資型保單" 08/03 19:02
wallace369:是台灣翻錯意思...才讓人"誤會"以為是可以用來"投資" 08/03 19:03
wallace369:如果真的照原來的商品架構來看,變額保險有他的好處 08/03 19:04
wallace369:因為簡單來說...就是把"保單利率"這一塊從原本是 08/03 19:04
wallace369:保險公司保證,轉換成讓客戶來承擔利率的風險 08/03 19:05
wallace369:所以如果客戶承擔利率風險下...有高於傳統保單的利率 08/03 19:05
wallace369:對客戶就是能多累積帳戶價值,反之則是比傳統少累積 08/03 19:06
wallace369:當然如果客戶不願意承擔利率風險,也能接受目前低利率 08/03 19:07
wallace369:的傳統保險...那確實就可以不需要選這種"變額保險" 08/03 19:08
wallace369:但若客戶願意承擔利率風險,換取"有機會"高於傳統保險 08/03 19:09
wallace369:的預定利率時,客戶確實可以選"變額保險"... 08/03 19:09
wallace369:但如果只是"單純要投資",沒保障需求,則完全不適用 08/03 19:09
kittywilliy:投資型保單就是標準的「投機」,要壽險,就一般的壽險 08/04 00:52
kittywilliy:就行了,不要聽業務員亂說~ 08/04 00:53
redbeanss:樓上知道投資型保單的壽險費率? 08/04 01:06
tel105095:市面上沒有“投資”保險,是“變額萬能”壽險 08/04 07:32
Katherineyo:投資型你自己本身實在是要有錢 那些保障沒那好 08/04 07:33
Katherineyo:自己去組一些小險 保障就會比那些好很多 08/04 07:33
Katherineyo:當業務員的也不會跟你去比較那些 反正就只是想賺錢 08/04 07:33
tel105095:變額保險?是年金?是壽險?傻傻分不清 08/04 07:34
Katherineyo:整個認賠 我是覺得買保險還是要自己去查 08/04 07:34
Katherineyo:千萬不要相信 所有業務員都是有良心的 有良心會叫你 08/04 07:35
Katherineyo:花十幾萬買爛東西嗎 業務員還就是想錢想瘋了 08/04 07:35
tel105095:變額萬能壽險,有足夠保價的話。會說 08/04 07:36
Katherineyo:從頭到尾都沒說要解 我早知會解會糊里糊塗的買下去嗎 08/04 07:36
tel105095:保證續保的一個月定期壽險 08/04 07:38
ac0963369126:投資型保單不是因為儲蓄險太垃圾才發展出來的? 08/04 09:24
artopll:買保單要自己做功課 其實不只保單 投資也是 08/04 10:42
minifish1228:投資型的確可以賺錢的~不過要靠自己不是靠業務員~! 08/04 20:25
purin59:嗯,業務能相信的不多,自己真的要多做功課! 08/05 01:22
purin59:像我最近在看小朋友的保單,婆婆介紹的業務就一直要說服我 08/05 01:24
purin59:做終身醫療保單,要不終身加定期也好,反正怎樣就是要有 08/05 01:25
purin59:終身醫療;另外壽險額度我想做最低額度就好,她說拉高 08/05 01:27
purin59:當存錢,急用時也可拿來保單借款,很彈性。這業務實在是! 08/05 01:29
purin59:另外,投資型怎麼會是儲蓄險太差才發展出來的?XD 08/05 01:35
oca:redbeanss可以解釋一下投資型保單的壽險費用和7/1的新壽險費率 08/05 02:08
oca:比較差異嗎? 08/05 02:08
oca:問很多人了 一直沒人可以給明確的解答.... 08/05 02:09
artopll:oca大 指出問題點 我也想知道差異性呢 08/05 14:43
redbeanss:恩~明天整理完po篇文章~ 08/05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