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之前是職業軍人 剛退伍不久 就收到國民年金的繳費單了 不過前一個月忘了繳 現在收到第二期的繳費單 另附第一期的催款單 背面是勞保局的公函 大意如下 主旨:...您尚有逾期未繳之國民年金保費... 說明: 一、依國民年金法...符下列情形之一的國民 除應參加或已參加相關社會保險外, 在未參加勞保、農保、公教保或軍保的期間, 均應參加國民年金保險: (一)未領取勞保老年給付、公教養老給付及 軍保退伍給付。 (二)未曾領取勞保老年給付或在97年12月31日以前 曾領取勞保老年給付(不論年資及金額), 且領取公教養老給付及軍保退伍給付的年資 合計未達15年或領取金額合計未達50萬元。 (三)98年1月1日以後領取勞保老年給付,且領取 勞保老年給付、公教養老給付及軍保退伍給付 的年資合計未達15年或領取金額合計未達50萬元。 (以下省略) 我的年資合計約八年 97年12月31日退伍的 這裡的軍保退伍給付應該就是退伍金吧 我的退伍金有領超過50萬 我想問的是這樣的情形 是否符合第二項的資格 因為第二項裡的條文看不太懂 有 或 且 或 是否可請高手幫忙解答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1.71.119
cuf1208:是97.12.31以後退伍的 08/03 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