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bcscottie3:大幅度加費幾乎跑不掉 情況嚴重甚至有可能會限額 08/05 22:27
→ tbcscottie3:如果情況再糟一點 直接拒保也可能 最近就收到一件 08/05 22:29
→ tbcscottie3:投保時需要檢附 靜止心電圖/心臟超音波 08/05 22:30
→ ncloveymr:什麼?那有哪間的實支可以正常承保嗎?為了一個完全不影響 08/05 22:30
→ tbcscottie3:以上東西若缺乏 保險公司是有可能叫你先自己花錢去做 08/05 22:31
→ ncloveymr:的缺陷要大幅增加保費的話.... 08/05 22:31
→ tbcscottie3:很難 除非哪天核保可能累了睡著了 要不附加條件很難躲 08/05 22:31
→ beriaura:富邦只預過100%加費跟拒保 08/05 22:32
→ beriaura:如果確認非先天性,可找一下某幾間的來投保 08/05 22:33
→ beriaura:有的保險公司要保書不會問二兼辦 08/05 22:33
→ ncloveymr:感謝大家提供意見,剛有人水球說富邦可以做二尖瓣的除外 08/05 22:41
→ ncloveymr:希望能這樣!!!畢竟二尖瓣脫垂作除外就真的沒什麼影響了 08/05 22:41
→ ac0963369126:三商 批註ㄧ件 其他公司 沒實務送件經驗 08/05 23:09
推 Mach0827:富邦 我有實際案例 只有批註 沒有加費跟拒保 08/05 23:10
→ beriaura:有興趣可在版上找一下,版上就有PO過幾件二兼辦的案例 08/05 23:17
→ mcintyre:大部分輕微的人5年內甚至10年一生都沒有因此看過病 08/05 23:48
→ mcintyre:要保書問什麼就誠實告知吧!另外沒問哪幾家版上討論很少 08/05 23:49
→ beriaura:所以我才說版上有很多富邦案例XD 08/05 23:50
→ ncloveymr:我剛找了"二尖瓣",只有另外兩篇,請問b大還有關鍵字嗎?謝 08/05 23:56
→ mcintyre:你的業務~~~~~~~呢 08/05 23:57
→ ncloveymr:我自己做功課沒有業務阿~~~ 08/05 23:59
→ beriaura:有些文章沒有關鍵字,他直接PO在文章裡@@ 08/06 00:07
→ beriaura:你可以嘗試用富邦兩字找看看ORZ 08/06 00:07
→ oca:這邊討論那麼多 終歸是要給核保決定的.... 08/06 00:09
→ jasonmoon:再多的案例 也沒有用 08/06 00:09
→ jasonmoon:因為這邊的都是業務員 並不是核保 08/06 00:09
→ dragon0204:我客戶跟你一樣 送富邦跟中國實支加費50% 給你參考 08/06 00:10
→ jasonmoon:而且任何一件case 就算都是二尖瓣脫垂 08/06 00:10
→ jasonmoon:出來的情況都會不一樣 會跟你的體況有關 08/06 00:11
→ jasonmoon:沒有病壢資料 是無法判斷的 08/06 00:11
→ dragon0204:沒有除外 我覺得50%不算多 客戶也可以接受 08/06 00:11
推 oca:推 jasonmoon 08/06 00:16
→ ncloveymr:恩,謝謝大家的意見,目前討論到現在,也的確要看核保 08/06 00:21
→ mcintyre:不過有通則或案例可供參考~~問的人自己心裡也有個底 08/06 00:21
→ ncloveymr:感覺就是運氣運氣啊!!! 08/06 00:21
→ ncloveymr:對!!我的確是想心裡先有個底 XDD 08/06 00:24
→ jasonmoon:其實核保是有準則的 例如某個病 最低門檻就是加費50% 08/06 00:25
→ jasonmoon:然後依照被保人的年紀和體況 做判斷 08/06 00:26
→ jasonmoon:才決定是要加費 除外 或是拒保 08/06 00:26
→ jasonmoon:所以才會有些人有過 有些人加費 有些人拒保 08/06 00:27
→ jasonmoon:所以你的情況 加費應該跑不掉 但是否除外 或是拒保 08/06 00:28
→ jasonmoon:要看你病壢才能判斷 08/06 00:29
→ mcintyre:那個病也要有就醫,且要保書也有詢問 08/06 00:42
→ oca:要保書沒問 不在兩年內 就可以不用告知嗎... 08/06 00:47
→ oca:真的遇過很多人這樣玩 不過個人並不建議 08/06 00:47
→ dragon0204:沒問確實可以不用告知 08/06 00:50
→ oca:那病發賠不賠呢? 08/06 00:51
→ dragon0204:當然不賠 再問我嗎? 08/06 00:52
→ oca:一般消費者會將 "不用告知" <--> "當然不賠" 劃上等號嗎? 08/06 00:53
→ dragon0204:這我就不知道了 要看業務的良知了 08/06 00:54
→ oca:所以個人並不建議讓消費者有這種 "沒問不用告知" 的觀念存在 08/06 00:54
→ oca:這邊的討論就不會影響到消費者嗎 T___T 08/06 00:55
→ oca:若是沒將後半部的討論帶出來 只是一句 "(兩年內)沒問不用告知" 08/06 00:55
→ dragon0204:有好有壞 內行人應該聽的我再說啥 08/06 00:55
→ oca:後續都不會有爭議?XD 08/06 00:55
→ jasonmoon:二尖瓣脫垂...我記得富邦的要保書有詢問 08/06 00:56
→ oca:絕大多數的消費者(版友)都不是內行人... 08/06 00:56
→ dragon0204:那真不好意思 請原PO 幫我把推文刪掉 真是抱歉 08/06 00:56
推 tbcscottie3:我覺得二尖瓣脫垂的問題很尷尬 要保書上很明顯 08/06 00:58
→ mcintyre:依我國保險法第64條之規定觀之,應採「書面詢問」+「有 08/06 00:58
→ tbcscottie3:英文是 mitral valve disorders 二尖瓣脫垂 08/06 00:58
→ mcintyre:限告知主義」。 08/06 00:58
→ tbcscottie3:主要問題是出在 "先天性心臟病" 幾乎都在五年告知範圍 08/06 00:58
→ tbcscottie3:但你去問心臟科醫生 有些認為她會把這個disorder當作 08/06 00:59
→ tbcscottie3:先天性心臟病 有些不會 就會產生爭議 08/06 00:59
→ jasonmoon:樓上說到重點..我記得有關心臟疾病 富邦五年內 08/06 00:59
→ jasonmoon:好像都需要告知 08/06 00:59
→ jasonmoon:但這要翻要保書才準確...誰有? 08/06 01:00
→ tbcscottie3:所以 二尖瓣脫垂 我來說 我會把她視為先天性心臟病 08/06 01:00
→ oca:討論二尖太侷限了... 08/06 01:00
→ oca:所有"既往症", 兩年內有/無病發(就醫記錄) 08/06 01:01
→ mcintyre:這類被歸類為後天也不少~~ 08/06 01:01
→ oca:要保書有無告知, 告知後若沒有被除外... 08/06 01:01
→ tbcscottie3:但問題是 醫生不見得會願意在病歷上寫 這二尖瓣是後天 08/06 01:02
→ oca:以上等幾種狀況, 萬一理賠行為發生時保險公司可賠或可不賠?? 08/06 01:02
→ mcintyre:有告知~~也不見得會賠!B大那有例子 08/06 01:03
→ beriaura:這根本是一般人存有僥倖的心態在作祟... 08/06 01:40
→ beriaura:只要是既往症(投保前疾病)都是不賠的 08/06 01:42
→ beriaura:不管有無告知,不管有無除外,只要確定是既往症皆不賠 08/06 01:42
→ beriaura:你想讓他理賠,應該是要從 08/06 01:43
→ beriaura: [ 投保前的疾病 ] 與 [ 投保後的理賠 ]兩者之間有沒有 08/06 01:43
→ beriaura:因果關係下手才對 08/06 01:43
→ beriaura:如果有的話, 則 [ 不賠 ] , 如果沒有的話, 則 [ 應賠 ]. 08/06 01:43
→ beriaura:當然,如果有除外,管他有沒有關都不賠 08/06 01:43
→ beriaura:以二尖瓣脫垂為例子,只要沒有痊癒那此病狀就== 已在疾病 08/06 01:44
→ beriaura:中==,那已在疾病中為什麼會賠?你的加費批註有加上 08/06 01:45
→ beriaura:未來可賠的字眼嗎?不然要以什麼來要求保險公司不賠? 08/06 01:45
→ beriaura:保險公司手上可是有大把的法條/條款寫著既往症不賠的呢 08/06 01:46
→ beriaura:上句更正,--來要求保險公司理賠--才對 08/06 01:47
→ oca:→ beriaura:以二尖瓣脫垂為例子,只要沒有痊癒那此病狀就== 08/06 09:14
→ oca:若是"目前檢查一切正常 & 超過2or5年(舉例)完全沒有病發記錄"? 08/06 09:14
→ ac0963369126:疾病的定義為何? 不符合=疾病=,為何要賠? 08/06 10:05
→ mcintyre:個人也覺得從嚴解釋比較好~~避免在客戶面前開支票 08/06 10:23
→ mcintyre:縱使目前保險公司大部分將可以不賠的卻會賠 08/06 10:24
→ mcintyre:不過從告知這種事情來說~讓我覺得真的選擇業務非常重要 08/06 10:25
→ ac0963369126:或許以後保險業務員考試要加考國文 08/06 11:36
→ beriaura:醫生都不沒說痊癒的時候,保險公司跟理賠就更不會說了啊 08/06 13:07
→ oca:為什麼總是有人喜歡推沒有營養沒有幫助的垃圾話... 08/06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