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輕微的二尖瓣脫垂其實是很多人都有的一種小缺陷 對於生活或健康其實沒什麼太大影響 但我知道保險公司在審核時總是很保守 因此想請問板上的專家 若有輕微二尖瓣脫垂的人 在給富邦或全球送件時,有辦法正常承保嗎? 還是有可能變成除外或加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162.246
tbcscottie3:大幅度加費幾乎跑不掉 情況嚴重甚至有可能會限額 08/05 22:27
tbcscottie3:如果情況再糟一點 直接拒保也可能 最近就收到一件 08/05 22:29
tbcscottie3:投保時需要檢附 靜止心電圖/心臟超音波 08/05 22:30
ncloveymr:什麼?那有哪間的實支可以正常承保嗎?為了一個完全不影響 08/05 22:30
tbcscottie3:以上東西若缺乏 保險公司是有可能叫你先自己花錢去做 08/05 22:31
ncloveymr:的缺陷要大幅增加保費的話.... 08/05 22:31
tbcscottie3:很難 除非哪天核保可能累了睡著了 要不附加條件很難躲 08/05 22:31
beriaura:富邦只預過100%加費跟拒保 08/05 22:32
beriaura:如果確認非先天性,可找一下某幾間的來投保 08/05 22:33
beriaura:有的保險公司要保書不會問二兼辦 08/05 22:33
ncloveymr:感謝大家提供意見,剛有人水球說富邦可以做二尖瓣的除外 08/05 22:41
ncloveymr:希望能這樣!!!畢竟二尖瓣脫垂作除外就真的沒什麼影響了 08/05 22:41
ac0963369126:三商 批註ㄧ件 其他公司 沒實務送件經驗 08/05 23:09
Mach0827:富邦 我有實際案例 只有批註 沒有加費跟拒保 08/05 23:10
beriaura:有興趣可在版上找一下,版上就有PO過幾件二兼辦的案例 08/05 23:17
mcintyre:大部分輕微的人5年內甚至10年一生都沒有因此看過病 08/05 23:48
mcintyre:要保書問什麼就誠實告知吧!另外沒問哪幾家版上討論很少 08/05 23:49
beriaura:所以我才說版上有很多富邦案例XD 08/05 23:50
ncloveymr:我剛找了"二尖瓣",只有另外兩篇,請問b大還有關鍵字嗎?謝 08/05 23:56
mcintyre:你的業務~~~~~~~呢 08/05 23:57
ncloveymr:我自己做功課沒有業務阿~~~ 08/05 23:59
beriaura:有些文章沒有關鍵字,他直接PO在文章裡@@ 08/06 00:07
beriaura:你可以嘗試用富邦兩字找看看ORZ 08/06 00:07
oca:這邊討論那麼多 終歸是要給核保決定的.... 08/06 00:09
jasonmoon:再多的案例 也沒有用 08/06 00:09
jasonmoon:因為這邊的都是業務員 並不是核保 08/06 00:09
dragon0204:我客戶跟你一樣 送富邦跟中國實支加費50% 給你參考 08/06 00:10
jasonmoon:而且任何一件case 就算都是二尖瓣脫垂 08/06 00:10
jasonmoon:出來的情況都會不一樣 會跟你的體況有關 08/06 00:11
jasonmoon:沒有病壢資料 是無法判斷的 08/06 00:11
dragon0204:沒有除外 我覺得50%不算多 客戶也可以接受 08/06 00:11
oca:推 jasonmoon 08/06 00:16
ncloveymr:恩,謝謝大家的意見,目前討論到現在,也的確要看核保 08/06 00:21
mcintyre:不過有通則或案例可供參考~~問的人自己心裡也有個底 08/06 00:21
ncloveymr:感覺就是運氣運氣啊!!! 08/06 00:21
ncloveymr:對!!我的確是想心裡先有個底 XDD 08/06 00:24
jasonmoon:其實核保是有準則的 例如某個病 最低門檻就是加費50% 08/06 00:25
jasonmoon:然後依照被保人的年紀和體況 做判斷 08/06 00:26
jasonmoon:才決定是要加費 除外 或是拒保 08/06 00:26
jasonmoon:所以才會有些人有過 有些人加費 有些人拒保 08/06 00:27
jasonmoon:所以你的情況 加費應該跑不掉 但是否除外 或是拒保 08/06 00:28
jasonmoon:要看你病壢才能判斷 08/06 00:29
mcintyre:那個病也要有就醫,且要保書也有詢問 08/06 00:42
oca:要保書沒問 不在兩年內 就可以不用告知嗎... 08/06 00:47
oca:真的遇過很多人這樣玩 不過個人並不建議 08/06 00:47
dragon0204:沒問確實可以不用告知 08/06 00:50
oca:那病發賠不賠呢? 08/06 00:51
dragon0204:當然不賠 再問我嗎? 08/06 00:52
oca:一般消費者會將 "不用告知" <--> "當然不賠" 劃上等號嗎? 08/06 00:53
dragon0204:這我就不知道了 要看業務的良知了 08/06 00:54
oca:所以個人並不建議讓消費者有這種 "沒問不用告知" 的觀念存在 08/06 00:54
oca:這邊的討論就不會影響到消費者嗎 T___T 08/06 00:55
oca:若是沒將後半部的討論帶出來 只是一句 "(兩年內)沒問不用告知" 08/06 00:55
dragon0204:有好有壞 內行人應該聽的我再說啥 08/06 00:55
oca:後續都不會有爭議?XD 08/06 00:55
jasonmoon:二尖瓣脫垂...我記得富邦的要保書有詢問 08/06 00:56
oca:絕大多數的消費者(版友)都不是內行人... 08/06 00:56
dragon0204:那真不好意思 請原PO 幫我把推文刪掉 真是抱歉 08/06 00:56
tbcscottie3:我覺得二尖瓣脫垂的問題很尷尬 要保書上很明顯 08/06 00:58
mcintyre:依我國保險法第64條之規定觀之,應採「書面詢問」+「有 08/06 00:58
tbcscottie3:英文是 mitral valve disorders 二尖瓣脫垂 08/06 00:58
mcintyre:限告知主義」。 08/06 00:58
tbcscottie3:主要問題是出在 "先天性心臟病" 幾乎都在五年告知範圍 08/06 00:58
tbcscottie3:但你去問心臟科醫生 有些認為她會把這個disorder當作 08/06 00:59
tbcscottie3:先天性心臟病 有些不會 就會產生爭議 08/06 00:59
jasonmoon:樓上說到重點..我記得有關心臟疾病 富邦五年內 08/06 00:59
jasonmoon:好像都需要告知 08/06 00:59
jasonmoon:但這要翻要保書才準確...誰有? 08/06 01:00
tbcscottie3:所以 二尖瓣脫垂 我來說 我會把她視為先天性心臟病 08/06 01:00
oca:討論二尖太侷限了... 08/06 01:00
oca:所有"既往症", 兩年內有/無病發(就醫記錄) 08/06 01:01
mcintyre:這類被歸類為後天也不少~~ 08/06 01:01
oca:要保書有無告知, 告知後若沒有被除外... 08/06 01:01
tbcscottie3:但問題是 醫生不見得會願意在病歷上寫 這二尖瓣是後天 08/06 01:02
oca:以上等幾種狀況, 萬一理賠行為發生時保險公司可賠或可不賠?? 08/06 01:02
mcintyre:有告知~~也不見得會賠!B大那有例子 08/06 01:03
beriaura:這根本是一般人存有僥倖的心態在作祟... 08/06 01:40
beriaura:只要是既往症(投保前疾病)都是不賠的 08/06 01:42
beriaura:不管有無告知,不管有無除外,只要確定是既往症皆不賠 08/06 01:42
beriaura:你想讓他理賠,應該是要從 08/06 01:43
beriaura: [ 投保前的疾病 ] 與 [ 投保後的理賠 ]兩者之間有沒有 08/06 01:43
beriaura:因果關係下手才對 08/06 01:43
beriaura:如果有的話, 則 [ 不賠 ] , 如果沒有的話, 則 [ 應賠 ]. 08/06 01:43
beriaura:當然,如果有除外,管他有沒有關都不賠 08/06 01:43
beriaura:以二尖瓣脫垂為例子,只要沒有痊癒那此病狀就== 已在疾病 08/06 01:44
beriaura:中==,那已在疾病中為什麼會賠?你的加費批註有加上 08/06 01:45
beriaura:未來可賠的字眼嗎?不然要以什麼來要求保險公司不賠? 08/06 01:45
beriaura:保險公司手上可是有大把的法條/條款寫著既往症不賠的呢 08/06 01:46
beriaura:上句更正,--來要求保險公司理賠--才對 08/06 01:47
oca:→ beriaura:以二尖瓣脫垂為例子,只要沒有痊癒那此病狀就== 08/06 09:14
oca:若是"目前檢查一切正常 & 超過2or5年(舉例)完全沒有病發記錄"? 08/06 09:14
ac0963369126:疾病的定義為何? 不符合=疾病=,為何要賠? 08/06 10:05
mcintyre:個人也覺得從嚴解釋比較好~~避免在客戶面前開支票 08/06 10:23
mcintyre:縱使目前保險公司大部分將可以不賠的卻會賠 08/06 10:24
mcintyre:不過從告知這種事情來說~讓我覺得真的選擇業務非常重要 08/06 10:25
ac0963369126:或許以後保險業務員考試要加考國文 08/06 11:36
beriaura:醫生都不沒說痊癒的時候,保險公司跟理賠就更不會說了啊 08/06 13:07
oca:為什麼總是有人喜歡推沒有營養沒有幫助的垃圾話... 08/06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