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家父今年8月30日滿60歲,有想要開始領勞保月退 但目前在保全公司工作並不想放棄這個工作, 上次有人說如果我爸要繼續工作的話要先辭職等領到第一次月退的時候 才能再繼續工作,因為擔心這個方式的話公司會不會就不願意在聘用了 所以想了解一下流程, 想問的是能不能辭職後過幾天馬上再重保職業災害就能再上班了呢 不要隔到一兩個月那麼久,因為擔心這樣原來的工作就會不保, 希望有了解此種情形的網友能夠給個答案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11.176
hank0624:請領勞保老年給付後,只能保職災保險 08/05 22:51
hank0624:請領資格: 1.滿60歲 2.需退職 08/05 22:53
boing:請領資格我知道 只是想了解 如果公司願意再續聘的話 08/05 22:54
boing:要隔多久才能保職業災害險再開始工作呢 08/05 22:55
hank0624:你這要問公司....依公司文化而不同 08/05 22:55
boing:需要等到領完第一次月退以後嗎 08/05 22:55
hank0624:只要有工作 就應該投保職災 (此例) 而不是看多久 08/05 22:56
boing:如果以法律的角度是能夠離職後就馬上再保職災險嗎 08/05 22:57
hank0624:要有工作 才可投保職業災害保險 08/05 22:58
hank0624:此職栽保險 保費全由雇主負擔 08/05 22:59
boing:如果公司願意先離職後馬上聘用的話就能馬上保嗎 08/05 23:00
hank0624:你應該沒考慮風險 離職後,公司會不會聘用 08/05 23:01
hank0624:況且 這是要問公司 08/05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