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dbeanss (習 慣 使 然)
看板Insurance
標題Re: [討論] 親戚私自投保
時間Wed Aug 8 00:02:33 2012
※ 引述《sweetic (仰望...)》之銘言:
: 由於家中的保險費一直由銀行扣繳
: 最近一直有墊繳的憑證寄到家中
: 媽媽雖感覺奇怪也沒仔細去查
: 但我最近在查銀行帳簿款項時
: 發現 根本就沒有那筆保險時
: 拿著墊繳憑證到保險公司問清楚後
: 才發現那個"又"是某位親戚因為業績不足
: 私自幫我們投保
: 他已經多次如此 自己繳完一年保費後
: 就跑來說服我媽媽 繼續繳
: 但這次更誇張連說都沒有說直接上墊繳
: 我們不堪其擾
: 也多次跟他說不要再這樣做 但他卻一直如此
: 甚至連保費/保額/保險種類什麼都不知道
: 就直接幫我們保了再說
: 甚至有一張的受益人是他自己
: 也許是我媽媽太好說話都會傻傻繼續繳費
: 但一直如此下去不是辦法
: 保險越來越多張....
: 想請問這樣是可以的嗎?
: 投保不是應該要我們本人簽名嗎?
: 我們有什麼辦法拒保嗎?
: 或者有什麼辦法可以投訴(告他)的嗎?
: 是親戚又不想弄的太難看
: 但是他已經這麼過份了
這種事情真的好常遇到...
前幾個月心血來潮跑去新X保戶原地查自己的保單
也發現多了一張去年才保的100萬壽險
仔細想想去年年底媽媽打來跟我說姑姑要做業績
希望能用我的名字幫忙出單 可是姑姑會自己繳
當時用我自己也缺業績的名義推掉了XD
沒想到姑姑還是出單了(而且我完全沒簽名...連保單也沒看過)
建議遇到這種問題...
畢竟是自己家人 先跟媽媽討論一下
家人大多不想弄得太難看..
我的做法是跟媽媽說清楚
1.保費絕對不要幫親戚繳(我們又沒同意投保)
2.不會讓長輩難堪
3.適當 委婉的拒絕有類似情形再度發生
遇到這種狀況有很多處理方法
繳費方式通常不太可能是用你家人的帳戶轉帳或信用卡繳交吧~?
既然已繳交第一年了 直接填寫申請書把保價金拿出來用
雖然第一年可以質借的金額不高
更狠一點點的 直接解約領解約金...
如果還是一直說服你們繳錢之類的
就抵死不繳囉..給公司墊繳也沒關係
反正保障是你們賺 墊繳的保價金也是親戚繳的首年度保費來的
至於受益人的部分 請不要猶豫!
直接填寫變更申請書更改吧! 這個權益很重要要注意!
我個人是覺得以上的方法做一做
親戚應該會知道你們家不太適合再這樣玩下去
直接上法院也可以~只是會比較難看 而且沒好處XD
(最終結果就是代簽名的保單都無效之類的吧)
如果讓他墊繳還可以賺幾年保障..
以上~如果有錯誤的地方歡迎指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98.122
推 hank0624:我痛恨新X 不是沒有道理的 08/08 00:08
→ redbeanss:老實說很多老前輩都是用這種手法..這也是保險業在台灣 08/08 00:13
→ redbeanss:業務員的地位被看的很低的原因... 08/08 00:13
→ redbeanss:就我所知 很多家保險公司都有這種業務存在就是了XD 08/08 00:13
→ viperfish:我之前也碰過新X的親戚這樣搞,不過她更狠... 08/08 00:14
→ viperfish:直接拿我之前寫的刷卡單直接複製扣錢 08/08 00:15
→ hank0624:殺雞儆猴 08/08 00:15
→ redbeanss:這真的太誇張了XDD 複製刷卡單XD 08/08 00:15
→ viperfish:看到當月帳單多了一筆新X的扣款,一整個傻眼...爆怒XD 08/08 00:15
→ redbeanss:殺雞儆猴真的比較難 這類事情一天到晚有人被告 不怕死的 08/08 00:16
→ redbeanss:還是照做 反正先賺再藏錢就好.. 08/08 00:16
→ oca:我想看投資型的壽險比較資料!!!!!!!!!!!!! 08/08 01:28
→ redbeanss:oca大等等XD 晚點補上 好多數字我算的頭很大.. 08/08 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