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eh71922 (大龍蝦)
看板Insurance
標題[理賠]意外險自費部份實支實付???
時間Wed Aug 8 21:31:24 2012
星期天騎車自摔,四肢有蠻嚴重的擦傷,左手肘還縫了五針
當天的急診與星期二的門診都是用"健保"在萬芳醫院看的
這兩次加起來約1千多塊還好
不過我之後都是在一間只看"自費"的板橋龍昌診所固定換藥
去換一次藥就是一千八,每天去
估計至少還要去個三週
我主要是想請問
我的保險到底針對這個只看自費診所的費用,有沒有"全額理賠"???
業務說事故總限額是30000 ,看健保是41500
因為我自己再翻合約的時候,看到意外傷害醫療的给付部份有寫著
"以社會保險身份承保,但未以此身分接受治療者
本公司則就其自行支出支必須且合理的實際醫療費用按七成五給付傷害醫療保險金"
另一個則是寫
被保險人未以社會保險身份承保,但以社會保險身份接受治療者
則傷害保險醫療金的給付額提高為保險單所載的"每次傷害醫療保險金限額的1.35倍
我有把這個疑問丟給業務
業務則是回答說
我的是意外傷害醫療一般型
那種只付7成五的是住院醫療才有這樣
我也告訴業務說我是在意外傷害醫療這邊的條文看的
他說我看的是社保付額型, 社保付額型規定是要看健保
問題是我的保單條文上根本沒寫什麼分社保或一般的條文
這份保單是民國87年在安泰保的分紅終身壽險(現在變富邦了)
保險單裡面有勾選"意外傷害醫療一般型MR"
但沒看到是以什麼身分承保
如果現在這樣每天1800再看,保險沒全賠的話,那就考慮要去看健保了...不然對荷包真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44.179
→ artopll:建議可以先詢問客服喔 靜待各位板大解答 08/08 23:05
推 weihoncheng:條款與附約都沒寫@@? 08/08 23:17
→ mcintyre:我記得有人回答過~~無社保保費會比有社保貴 08/08 23:41
→ belister:答案已在文中啊,MR =一般型 不打折 健保身份則增加保額 08/08 23:43
→ mcintyre:有社保以健保身分就醫=>理賠支出金額 08/08 23:43
→ mcintyre:有社保以非健保身分就醫=>理賠支出金額一般達7折 08/08 23:44
→ mcintyre:無社保以健保身分就醫=>理賠支出金額X倍數(常見1.35倍) 08/08 23:45
→ mcintyre:無社保以非健保身分就醫=>理賠支出金額 08/08 23:45
→ chieh71922:哦哦~這樣我大概了解了,那我就算是用自費看,也是實支 08/09 13:01
→ chieh71922:實付,那這樣就可以安心看了,不支保險公司會不會刁為什 08/09 13:02
→ chieh71922:麼要看這麼貴的 08/09 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