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講真的我兩個都做過。 以前先是在安泰當特助,然後轉富邦業務。 後來又有在國泰待一下下...跟保誠當電話CC叫人來面試 最後現在我是在電銷。 我覺得兩種通路的保單講真的非常不一樣...單子不一樣,賣的方式也不同。 我在傳統業務上面真的沒有親戚的人脈...所以真的還蠻慘的。 唯一一張保單,才保了沒三天就反悔退單。 我的當下心情是,算了!!!強摘的果子不甜。然後就退了。 之後我就打死不碰保險業,後來真的輪轉呀輪轉...就來電銷了。 其實我是來電銷才知道有電銷,也才知道電銷真的跟一般業務不一樣! 一般業務是依照服務跟人脈還有綜合保單為主需要全盤規劃 可能一個業務要跑好幾天才成交一單,可是電銷是講好幾小時成交一單。 一般業務我覺得是看人脈跟認真還有機緣。 電銷業務就是看運氣、看緣份、看心志堅定的程度... 但是我覺得提到保險兩個字很多人就會聞之變色。不管是哪種通路 面對客戶也是,很多聽到都直接掛電話... 這時候如果是傳統業務優點就來了...他不可能直接關門吧XD 之前我也有一陣子被我朋友影響到 我跟一個朋友說我在XX人壽(電銷)工作他就嚇到...開始劈哩啪啦一堆 講一堆五四三反正就是在講他不會跟我買保險。 講到最後我都火大直接跟他嗆聲說,我也不會賣你!你想買我也不賣! 最後雖然他知道我真的不會賣他之後就有點和緩,可是我真的還蠻受傷 害我很想要試看看以後直接問他:你知不知道安X(直銷) 來去嚇他... 不過在電銷業界雖然挫折多但是也是有些有趣的事情。 例如公司同事經常會收到客戶寄給她一些東西,柳丁、香蕉、青椒、花生糖 還有同事讓她的客戶來我們公司推銷滷味,也有同事跟客戶買茶葉 當然我也有遇到一直打電話來跟我要電話的客戶...(每天都打來找我聊天 甚至還有找我線上遊戲PK的客戶... 最近還遇到客戶說是看在我的面子上是幫我做業績才跟我買...m(_._)m 也有客戶說我每天講那麼多電話還不見得成交一單覺得我很辛苦很心疼@@? 這些客戶的關心真的讓我一整個大心呀~! (這是題外話 不過在我進入電銷之後...以前的主管很驚訝,然後覺得很可惜。 因為他說他們現在也開始有電話行銷,如果我這邊不待可以去那邊待... (保險業永遠都缺人。)不缺錢有興趣可以來嘗試唷~ 其實現在上班的時候都多少會跟客戶聊天認識更多。 可是有的時候其實常常在想...我很多客戶都買了一堆沒用的人情保也蠻可憐的 因為認識的一般業務來找,沒辦法只好做個人情,可是保了之後沒用... 問題是自己都不懂保險,所以也就真的一直繳下去... 其實我是一直很想要跟那些人說,有的時候沒用的單真的該退就退... 不是電話行銷保單都不好,也不是去你家跑的業務就一定不會騙你 其實如果要幫自己保單做調整不要只問一個朋友,要多問幾個。 還有不要只問業務,請找懂保險但是沒在做業務的不是會更好@@? 因為他們一定比較客觀,不是嗎?(EX以前是業務員已經沒在做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19.75
llh117:認真的說,我認真聽過幾張電銷的保單,內容都比業務通路爛. 08/09 15:48
kmkr122719:電銷商品取向一般會選那種還本或內容不會很複雜的商品 08/09 16:06
kmkr122719:簡單來說 就是會投消費者所好 或是較容易知道它是什麼 08/09 16:07
kmkr122719:不過不表示電銷商品就一定爛 裡面還是會有好東西的 08/09 16:07
kmkr122719:例如保險版上一堆保戶都想買但卻又買不到的安聯ddi就是 08/09 16:08
wallace369:同上...電銷有的商品不見得比傳統的爛... 08/09 21:52
mcintyre:如果樓上是在講消失的DDI~~~ 08/09 22:50
yutingo425:很有感覺 08/10 02:35
JoseH:回應你最後一句話。話說最近2個月成交一堆以前做過保險的 08/10 12:11
JoseH:是怎樣,我講話太多專業內容,搞到普通客戶聽不懂? 08/10 12:11
artopll:換個方是想 搞不好是做過保險的 才懂得JoseH大的好阿:) 08/10 14:19
artopll: 式 08/10 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