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ckman520 (DizzyButterfly)
看板Insurance
標題[心得] 我的保險之路
時間Thu Aug 9 01:17:11 2012
剛開始因為興趣相同的關係,而認識了王先生,其實王先是個不錯的人,
\據我的了解他是個心直口快的人,講話比較直腸子一點,王先生的人際關係不錯,
擅於與人交際,再加上興趣相同,我們成了好朋友,雖然也是經過好幾次的拜訪,
才從閒聊中,了解到他的需求和財務狀況
王先生是我陌生開發認識的客戶,一開始他對保險業務員很排斥,
可能是成長背景的關係,他對保險沒什麼概念:「保險不就是死後才領得到錢的東西嗎?
買得到又用不到,你不要再來拜訪了好嗎?」 這是第一次見面他對我說的話
被拒絕是保險業務員的家常便飯,我早已習慣,因為業務員賣的是一個觀念,一個未來,
經濟困難的人更需要保險,最起碼基本的生活保障要有
我決定向王先生說明我這個想法
前前後後拜訪了大概十幾次:
有第一次我到客戶家拜訪,他是一個低收入戶的家庭,一打開門映入眼前的是擺放在四處
的雜物,連要找個地方站都有點困難,「真不好意思,我家有點亂,請不要介意」,
我對他微笑示意,王先生一開口就說:「其實你來那麼多次,我都知道你想幹嘛?
我們什麼都可以聊,就是不要聊到保險!」
我說:「我不是來向你賣保險的,是賣給你一個未來和保障!,你愛不愛你老婆?
我知道一家之主的責任很重大,你不為自己也要為你的家人不是嗎?」
有沒有想過,如果你不在了,有誰可以幫你繼續愛你的家人?
王先生是個非常感性的人,被我這麼一說,好像漸漸了解保險的意義與功能
就很勉為其難的簽下一份醫療和意外險
王先生是個作業員,每月賺微薄的薪水只能糊口,老婆是在工廠一起結識的,
她與王先生共組一個家庭,過得非常辛苦
有一次他在工作的時候,夾斷了一根手指,馬上派救護車送到醫院,所幸瓜斷的手指有撿
起來,再縫回去
王先生的老婆在事件發生時,從醫院打電話給我,「我們之前買的意外險怎麼賠?」,
那時我正在吃飯,聽到詳細的經過,感到非常的錯厄,
生活都已經那麼刻苦了,為什麼還發生這種事呢? 我二話不說,馬上趕到醫院
,辦理理賠,在醫院,我不斷安撫著淚流滿面的王先生老婆的情緒
我回他說「放心,這個是有賠的,在養病期間,每個月加一加可以領三萬多放心的養病吧!
王太太聽到這話說:「可是我們每個月一年才繳那麼少的錢? 真的可以領這麼多嗎?」
我請他好好照顧老公,並不需要太擔心,因為有當初的勉強買的那張保單,
繳費也正常,所以理賠應是沒什麼大問題的。
而王先生已是不幸中的大幸,手指接得回去,慢慢復健,還可以恢復到正常的狀態,
只是時間的問題,這段期間他們靠著保險金的理賠,渡過了一個危機
這個是對於保險新人的我來說,上了非常珍惜的一課,我想保險真的是一個救命丹,
就像七龍珠的仙豆,吃了精氣神馬上都可以恢復,更加決定了我做保險的決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9.26
推 tbcscottie3:最近有保險從業心得文大賽嗎 看這些都還滿有趣的:) 08/09 01:26
推 sexdoll:認同XD 不過我只是最近有這些想法而已 文筆沒他們好 08/09 01:33
→ rockman520:我寫得如何? 08/09 01:41
推 a016960:AI? 08/09 01:43
→ a016960:收尾有點蝦之外還不錯XD' 08/09 01:43
→ hank0624:每個月加一加可以領三萬: 想知道是什麼商品 08/09 01:48
→ rockman520:南山的AI 08/09 01:49
→ rockman520:你們覺得當有人問你為什麼要做保險? 你說這個有用嗎? 08/09 01:50
推 halr1008:恭喜你:) 08/09 02:04
推 tbcscottie3:在情感面我可以認同AI 但實務面我比較無法 orz 08/09 02:10
推 Beatboxer:AI好物! 08/09 12:29
推 llh117:情節好假 08/09 15:47
推 Minilla:泰國那個蟑螂廣告還比較感人 08/09 16:46
→ ac0963369126:請問 社保有順手幫你的保戶辦理嗎@@ 08/09 17:13
→ duonat:保險小故事嗎...這是你的三個W的作業嗎= =? 08/09 22:13
→ mcintyre:AI 錦上添花的險種!目前個人認為被神化的主要原因理賠 08/09 22:51
→ mcintyre:部門部分融通部分放寬 08/09 22:52
推 hank0624:認同ai 為錦上添花 08/09 23:18
→ JoseH:寧願相信這是真實故事,不管是完美的保單或有些缺陷的保單 08/10 00:38
→ JoseH:能幫到人的就是好事一件了 08/10 00:38
推 creation0304:一個月領3萬....領到掛嗎? 08/10 00:49
→ dejkemily:有愛與承諾投稿文的FU 08/10 14:28
推 llh117: 我有張早期保單保費不高,三級殘2.5萬/月領到死 08/10 19:31
噓 kittywilliy:所以沒買就是沒未來.沒保障.不愛老婆?? 08/12 12:31
→ kittywilliy:這種話術我聽多了...無視! 08/12 12:32
推 mcy0319:我不是來向你賣保險的,是賣給你一個未來和保障! 08/14 10:23
→ mcy0319:笑死我的話術 08/14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