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nsuran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目前幫寶寶保的富邦保單,已經繳費1年,第2年尚未繳費前,想提出減額繳清~~ 雖已經爬文,但是有些地方還是不太清楚...請版上朋友們幫忙解說,感謝!!! 2011年10月,幫0歲女寶寶保了Apin大的罐頭保單(謝謝Apin大) FW1L(新終身壽險-甲型)20年,10萬 MADD(傷害身故或殘廢保險金) 200萬 NMR(傷害醫療保險金)3萬 AHI(日額型意外傷害住院醫療保險附約) 10單位 NHR(新綜合住院醫療保險附約) 20單位 ----------------------------------------- 第一年共繳(主)1610+(附)5687=7297 我看大家有提到減額繳清,需要達到"保單價值金" 我看到有一頁應該是大家提到的減額繳清保險金額表....不過就是不太會看>_< 保單年度 身故或全殘 殘廢生活扶助 年度末生存、 年度末 年度末減額 保險金 保險金 滿期保險金 解約金 繳清保險金 疾病/意外 1 1,610/2,001,610 0 0 140 760 2 3,220/2,003,220 15,000 0 950 5,230 3 4,830/2,004,830 15,000 0 1,770 9,600 Q1:2011年10月繳第一期費用,2012年9月預先提出要減額繳清, 現在這張保單的價值金是$760? Q2:2012年09月提出申請,希望在2012年10月扣款就是減額繳清,可以嗎? Q3:若Q3答案是可以,為何主約FW1L/10萬,要付$1610元,第二年保單價值金$760 可以辦理減額繳清? ($760 < $1610....) 想不通想不通....難道大家說的第2年可以辦理減額繳清, 意思是說我還要繳完第2次保險費,才可以提出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3.29
tbcscottie3:你第一年減額繳清 主約壽險保額會從10萬降到760 08/14 01:19
tbcscottie3:九月提出申請就來的及(通常是週年前一個月) 08/14 01:19
tbcscottie3:沒什麼意外的話 富邦保服都算快的 應該可以即期完成 08/14 01:20
tbcscottie3:另外,第三個問題 不太明瞭你想問什麼? 08/14 01:21
a90155302:保險費、保單價值金,搞不清@@? 08/14 01:21
yan198277:Q3應該是想問為什麼所繳保費會大於繳清後保額 08/14 01:38
Robertxie:我記得富邦的減額是前兩周申請? 08/14 01:53
tbcscottie3:其一個月就可以申請了 前兩個月有時候會太趕 08/14 02:34
belister:現在可提出時間點為保單週年度前後兩週。 08/14 08:45
muzikforme:只繳一年就可以喔 那我那時候還繳了第二年才辦 嘖... 08/14 09:49
marochen:不用吧,我也是去年投保,已申請減額繳清了... 08/14 13:55
muzikforme:多花一年保費2700 囧... 08/14 14:11
letos:以我的經驗,富邦本身通路,前後二星期。保經,一個月即可 08/14 19:49
mcintyre:實務上這是內規....... 08/14 20:04
kmkr122719:幾週前有發公文 不論是哪個通路 現在全都改成減額繳 08/14 21:46
kmkr122719:清的時間點都是保單週年日前後二週 08/14 21:47
letos:我馬上被打臉,haha 08/14 22:14
kmkr122719:那經驗並不能說有錯 因在前幾週發公文前 富邦減額繳 08/14 22:21
kmkr122719:清在經代通路的確是保單週年日前一個月可辦理 這我辦 08/14 22:21
kmkr122719:過好幾次了 只是說不久前才改成這樣 改為前後二週 08/14 22:22